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3个小细节,许多人还不知道,应此吃了不少亏

信用卡3个小细节,许多人还不知道,应此吃了不少亏

      

  很多人都知道使用信用卡要按时还款,逾期还款会有不好的结果,却也说不上逾期还款的标准是什么?今天卡宝宝小编就来科普下,什么是逾期、逾期要怎么收滞纳金等。

  什么是逾期

  理论上,超过最后还款日银行还没收到最低还款额就是逾期。实际情况呢?目前不上银行提倡人性化服务,所以对最后还款日会有所宽容。理论上不少于3天,当然,详情还是要咨询银行。

  万一逾期还款,那逾期后滞纳金怎么算呢?

  小编曾经在某处听说过有人因为欠了十几块钱钱,多年后要还几千的事,事实上不存在这种情况。只要持卡人非恶意欠款的情况下,可以想发卡行申请减费。滞纳金即便是计算复利,原则上也不会超过本金。

 

  逾期一次就会影响征信吗?

  人民银行的系统,要求是T+1就要申报,也就是我们上面提到的,“宽容日”+1日。由于每个银行报送周期不同,不一定能够全部做到T+1。因为客观原因造成逾期的,就要赶紧去银行报备,以免留有污点。

  如果来不及报备,有了污点怎么办?请继续使用该张信用卡,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污点在一定时间后也能消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