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被锁了怎么办?原因和解决方法在这里

信用卡被锁了怎么办?原因和解决方法在这里

      

在线申请信用卡

有卡友跟小编说信用卡被锁了。原因是之前一直没怎么使用这张交行卡,最近出了个周周刷活动,就一次过刷了一笔1w多的额度,卡片就被锁定了。后续是提供了发票后卡片才恢复使用。

交行的风控是比较严,这种锁卡的情况比较常见。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信用卡被锁定呢?咱们今天来唠唠。 

输错密码

各银行政策不同,信用卡密码输入错误被锁定的情况下,解锁方法也不一样。

*中国银行

输错三次被锁定,过了24小时候就会自动解锁。

*工商银行

输错三次被锁定。必须携带该信用卡、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工行网点办理解锁。

*农业银行

输错三次被锁定。必须携带该信用卡、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农行网点办理解锁。

*建设银行

①输错次数过多被锁,可拨打建行信用卡客服热线解锁并重新设置密码;

②忘记密码但卡没被锁,可带上该信用卡、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建行网点重新设置密码。

*招商银行

输错三次被锁定。可拨打招行信用卡客服热线,待客服专员核对资料后再重新设置密码。

*中信银行

输错三次被锁定。可拨打信用卡客服热线或者带着证件前往营业网点解除锁定。

*交通银行

输错六次被锁定。可拨打信用卡客服电话,或用网银重置,或带着证件去营业网点办理。

如果你办理过注册版网银,登录网银—【信用卡】—【账户管理】—【密码管理】—【交易密码】—【忘记密码】,若未办理过注册版网银,只能致电客服热线通过人工协助办理。

卡片状态异常被锁

*逾期:逾期会导致卡片被锁定,情节严重会导致降额、封卡。

长时间未还款,银行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催收,信用卡逾期2到3个月,银行就会锁卡,以避免更大的风险产生。

如果是因为逾期被锁,建议先将欠款全额还上,因为会影响征信,还会产生利息、滞纳金之类的。若暂时没有能力全额还款,可与银行商议还款方案,别逃避。

全款还完后如果想要解锁继续使用卡片,可与银行客服联系。银行一般会重新评估,逾期情节不严重的话一般都可以解封或解封后降额。

*风险交易:疑似套现

银行监测到有风险交易就会暂时锁定卡片。有些卡友第一次刷卡就刷掉了全部信用额、同一商户重复交易及退款或者像我上文提到的“久未用卡一用就是大额的情况”,银行会怀疑你有套现嫌疑。

*财产被法院冻结

如果惹上官司,涉及到财产的问题,那么信用卡就可能会被锁定。这种情况只能是等着官司解决完之后,再考虑使用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