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的傻事你做了多少?

信用卡的傻事你做了多少?

      

信用卡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一些使用要点,了解哪些行为对自己更有利,下面,卡宝宝来具体讲讲信用卡使用过程中的哪些傻事。

1.账单分期提前还款仍收手续费

案例:李莉在几个月前用华夏银行信用卡买了一台9000元的数码相机,因为数额较大,一时无法全额还款。随后,她向银行申请账单分6期还款,计算下来,每期还款1555.8元,其中每期手续费55.8元。3个月后,当她准备把剩余的钱全部还上。此时,她发现仍要还剩余3期的手续费167.4元(55.8元*3),还要外加20元的提前还款手续费。

事实:信用卡账单分期后,决定提前还款时,如果是按月缴纳,需要把剩余月份的手续费都补齐;如果是一次性缴付手续费,也不会因为提前还款而将手续费返还。也就是说,在客户申请分期付款完成后,无论如何,这些手续费都必须承担。另外,一些银行还要加收“坑爹”的提前还款手续费。

提醒:办理账单分期之前,应将提前还款等事宜咨询清楚,避免申请期限不合理,多缴手续费。目前也有银行规定,提前还清账单分期付款余额,剩余的月份不需要继续缴纳手续费。

   

2.最低还款全额利息照收

事实:进行了大额的消费,一时无法全额还款,不少人选择了最低还款额还款(一般为总欠款的10%),这样可防止不良记录产生。但算利息时,很多人才发现,利息是从消费的那天就开始算的,没有了免息期,并且采用全额计息,已还款的部分在全部额度未还清之前,仍算计息基数。以透支1万元计算,虽然已经还了9900元,算利息时还是按1万元算,而且利息还是“利滚利”。

不过,目前已有银行取消了此项“霸王条款”,只对未还款部分计收利息。

提醒:想法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在决定以最低还款额还款之前,还是要把情况搞清楚了。


3.信用卡不能当储蓄卡

误会:不少刚办信用卡的人都会往信用卡里面存钱,因为这样,刷卡消费也会获得积分。但这时候银行就在偷着乐了,因为损失的是持卡人。某某在年前申请了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往里面存了2000元。可当他在ATM机上取了1000元后,发现竟然扣了10元钱。去银行咨询后才发现,他当时存的2000元不但没有利息,而且取现必须掏手续费。

事实:目前各家银行取现收费标准各不相同,有的银行收取1%,最少要收10元;有的银行收取2.5%,最少要收50元。

提醒:往信用卡里存钱,“进去”了,就没那么容易“出来”了,这种无私奉献的“蠢事”还是少干为好。


4.信用卡取现不免息

误会:有些人认为信用卡取现和刷卡消费是一样的,都可以享受免息期待遇。

案例:某某1月30日用中信银行信用卡取了10000元急用。2月6日,她在网上登录还款时,竟然发现要多还330元。这330元是怎么回事?后来打电话给银行客服才知道,取现利息从取现日当天起算,到缴款前一天止,按日息万分之五计收,另外还要加收3%的取现手续费。以此计算,为10000元*0.05%*6天(5月30日-6月5日)+10000元*3%=330元。

事实:目前各银行都规定,信用卡取现要付利息,不享受免息期待遇,大多数信用卡都是按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算,折算成年息超过18%。另外,大多信用卡取现还要缴纳高额取现手续费,只有少数信用卡免除手续费。

提醒:想要“算计”银行的免息期,那就让身边朋友把现金给你,借用你的卡消费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