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浙商银行成功发行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

浙商银行成功发行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

      

  12月19日,浙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臻金2017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下称“臻金一期”)。产品发行规模1.33亿元,优先档和次级档均获得投资者超额认购,其中次级档认购倍率为5,次级档发行价格达到122元/百元面值。

  记者了解到,自试点工作扩围以来,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加速落地。浙商银行于2017年入围第二批12家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名单。这是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重启后次级档发行价格最高的一单产品。

  据介绍,臻金一期基础资产为个体工商户、小企业主等主体的个人经营性不良贷款,入池资产131户、167笔,资产池本息合计2.82亿元,其中优先档发行规模9500万元,占比71.43%,评级AAA;次级档3800万元,占比28.57%。本期证券由招商证券牵头主承销,吸引了包括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和公募基金在内的众多机构投资者踊跃参与申购。

  某参与申购的信托投资负责人认为,“该产品具有分散度高、抵押担保情况好、预期回收率较高等特点,在交易结构上设置了优先/次级安排、流动性储备金额账户、信用触发机制和第三方流动性支持等内外部信用增进机制,可充分保障优先档证券利益的兑付,对次级档证券实现预期收益也有较好保障,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2016年重启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为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资产开辟了一条新路径。浙商银行副行长姜雨林表示,近年来,通过盘活流动性不强的正常信贷资产和不良信贷资产,浙商银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臻金一期的成功发行,是新形势下银行践行供给侧改革的创新实践。具体而言,我们更多地在“动”和“活”上做文章,通过证券化的方式,加速了存量信贷资产的流转,以腾出更多资源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本单产品的发行,对浙商银行持续丰富产品类型、不断调整资产结构和继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都有积极意义。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