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有什么用 原来信用卡不是那么简单

信用卡有什么用 原来信用卡不是那么简单

      

在线申请信用卡

有人说,让一个女人对男人失去信任,除了房子,还有信用卡额度。那么现在就跟大家聊聊信用卡。

其实说起信用卡,身边不少人还是挺抵触的,“我要信用卡有什么用?”

原来信用卡不是那么简单。

信用卡有用吗?答案是当然有用。

信用卡从本质上,其实是银行给你提供的一种简单的信贷服务,根据你的信用情况和个人生活情况,给你提供一个授信额度,在这个额度范围内,可以很方便地提供一笔消费贷款,而且这笔贷款还有一个免息期,在到期之前还上这笔贷款,那么是不需要任何额外费用的。

(1)积分算是刷卡的“收益”

对很多人来讲,刷信用卡累计积分来用来薅银行的羊毛是最常见的了。不少“卡神”通过一些神操作,更是能够再信用卡身上赚一笔。积分相当于刷卡后的回头钱,虽然不是直接兑换成钱,但是不少信用卡积分的内在价值也足以和现金相媲美,并且不少银行可以在消费的时候直接返刷卡金,也算是不大不小的一笔。

当然对于大部分人来讲,附着在银行上的来自于银行和发卡组织的优惠,作为日常消费的调剂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2)信用卡也是一份良好的资产证明

这个最好的体现,就是在办理签证业务上面。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办理入台证,其中一个必要条件就是需要出示财产证明,但是如果此时你有一张金卡以上的信用卡,那么你就无需再去办理5万人民币以上的存款证明或者12.5万元的年薪资证明,只需提供金卡等级以上信用卡即可。

新西兰的签证目前也专门开放银联白金信用卡渠道来申请,也可以在提供资料阶段少一些额外的要求。持卡人在办理签证时,凭其银联白金信用卡或钻石信用卡卡片正面复印件及该卡近期银行对账单一份(三个月内),可替代银行存款证明、工资证明及在职证明,简化申请手续。


虽然是好东西,使用不当,利率也高得吓人

当然银行不是慈善机构,也是需要赚钱的。至于银行怎么赚钱,当你把信用卡的额度算一算,发现总额度已经快要超过你的年收入的时候,银行赚你钱的套路也就有了,挑几个重点的说:

利息

信用卡是有免息期。以手里的一张招行信用卡为例:账单日是每月的22日,最后还款日为下个月10日,那么免息期就有大约48天。

但是过了免息期,钱还没有还上,就要产生利息。

目前信用卡的计息方式有两种:全额计息和未清偿部分计息。而全额计息也通常被叫做全额罚息,为什么叫罚呢?

①如果部分欠款已经还上,那么还按全额计息就有”罚“的意味在里面了;

②如果不能再还款日还上欠款,那么所有的欠款都不再享受免息待遇了,利息的计算日期从消费日(或者记账日)开始算起。

提示大家,刷卡要本着量力而行的原则,不要想薅银行的羊毛却反被银行薅。信用社会,首先一定要和银行建立关系。建立关系从信用卡开始。经营谁都不如经营银行。只有把银行经营好了,才能在用钱时从银行拿到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