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消费最怕的事,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信用卡消费最怕的事,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信用卡消费最怕的是什么?依小春说那一定是“逾期”了!造成逾期的原因有很多种,这个问题最常见却也是最不应该的,就是没弄清楚账单日、还款日和免息期这些个概念,导致没有及时还款,实在不应该。

 

成功申请了信用卡,银行会把卡片通过信封寄给我们。拆开一看,除了卡片之外,信封上面一般还会印着三个信息,分别是额度、账单日和还款日。额度大家自然是最关心的,那么账单日和还款日又是什么呢?

简单地说就是:

■ 账单日——对你上一个周期信用卡账户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的截止日期。

■ 还款日——对账单日出账的金额进行还款的最后日期。

两个账单日之间是一个记账周期,而账单日出账后到还款日之间还有一段时间,这中间就产生了“免息期”的概念。

免息期可以说是信用卡最重要的功能,我们知道,两个账单日之间形成一个账单周期,在这个周期里面的消费,一直到还款日前都是不需要支付任何利息的。所以可以用这个公式计算免息天数:

免息天数=消费到账单日天数+账单日到还款日天数

所以在上个账单日后一天刷卡,这笔消费距离下个账单日的天数达到最大,即可获得所谓的最长免息天数或最长免息期。


搞清楚了免息期和最长免息期是什么后,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自己的信用卡最长免息期多长?或者是哪些银行的免息期最长?小春已经为你们整理了各个银行的最长免息期政策,大家自行对号入座吧!


经过了上面的介绍,你是否弄清楚了账单日、还款日和免息期的含义了呢?再也别把账单日和还款日搞混了,导致无心逾期的囧事发生囖!

信用卡之路用卡养卡之路漫漫,掌握恰当的方法将为你的信用生活插上翅膀,小春愿意在这里为大家分享相关知识和技能,你有什么问题不太懂也可以关注我,我将会为你出谋划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