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积分含金量太低 9万元积分可兑礼品差一倍

信用卡积分含金量太低 9万元积分可兑礼品差一倍

      

  “小小一个饭盒可能就要用到几万元消费的积分!”相信这是不少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时都会遇到的问题。如今,各家银行在消费积分上推出了多种兑换方式,有的可以兑换礼品,有的可以兑换里程。但记者查阅了多方资料发现,不管是兑换礼品还是里程,里面都大有学问在,各家银行标榜的积分实质上含金量差别甚远。在积分兑换礼品方面,不少小银行要比大银行优惠,而兑换里程方面,各家银行的差距则相对小一些,但不管是换取礼品还是里程,消费者都可以通过参与多种刷卡翻倍的优惠来赚取积分。

  换礼品:小银行比大银行更优惠

  说起信用卡积分,那是此前各大银行枪林弹雨宣传的重要阵地,但记者对比了一下,发现各银行的积分换礼方面的优惠差距甚大,比如说,建设银行的一款市面价格为104元的飞利浦吹风筒则需要71000分,按照1元1分的算法,需要消费7.1万元,平均消费682元左右可以兑换1元的额度。

  而招商银行一款市场参考价为149元的型号为HP4931的飞利浦电吹风,需要4500积分,按照20元1分来计算,也就是说需要消费至少9万元才能换到。也就是说,平均消费604元左右在积分兑换中能换1元的额度。再来看看广发银行信用卡,按照1元1分的算法,普通卡需要45000分,即消费4.5万元可换到,如果是钛金卡、臻享白金卡则需要38000分,消费3.8万元就可以换到。按照普通卡来算,平均消费302元左右可以兑换1元的礼品额度。如此算来,哪家银行更划算一目了然。

  换里程:银行间差距不大

  有的消费者对兑换礼品不感兴趣,可以考虑兑换航空公司的里程,记者通过多家银行网站和客服电话了解到,与兑换礼品一样,各家银行与航空公司的联名信用卡积分兑换方式也大不同,如:工商银行有国航、东航、海航、南航的航空公司联名信用卡,但每家公司的兑换里程数不同,南航的是15个积分兑换1里程(1公里奖励里程),海航的是16个积分兑换1里程;招行方面,也有多家航空公司的联名信用卡,国行、南航等国内航空公司为18元累计1个航空公司里程;建设银行方面,普通信用卡在今年年底前可享受40000积分兑换南航2000里程,而南航龙卡金卡则15个积分兑换1里程。

  与一般的信用卡一样,联名信用卡里程奖励方面,航空公司和银行也有一定的优惠活动,比如说部分银行的翻倍积分活动或者是优惠积分赠送,包括招行、工行在内的航空公司联名信用卡也可以参与,同时,工行与海航联名的信用卡还可享受搭乘海航航班或者是入住海航下属酒店获得双份里程奖励的优惠。

  消费提醒:积分含金量不同

  业内人士提醒,虽然各家积分的算法不同,但各家银行对积分兑换礼品的要求也不一致,同一个类别的商品可能有的银行只要200多分,但是一些银行可能需要上千甚至上万分,因此其实最后算起来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此外,部分积分换礼品的活动也有相关限制。虽然招行、兴业、建行等大多数银行只要信用卡还在有效期内,消费积分就不会过期,但仍有少数银行信用卡的积分还是规定了有效期限。

  消费提醒:银行联名卡才可兑换

  目前并非所有银行的信用卡都可以直接兑换积分,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代表告诉记者,此前工行有过相关的兑换里程活动,但最近一两年广州地区已经没有相关的活动了,需要兑换航空里程必须办理相关的航空公司联名信用卡,而招行等多家银行也是如此。

  此外,招行的客服人员表示,手里已经有一张2万元额度的普通信用卡,再办一张同家银行的航空公司联名信用卡的话,两张卡加起来的额度也只有2万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