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账单遭遇“重复扣款”怎么办?

信用卡账单遭遇“重复扣款”怎么办?

      

 

   “两笔消费金额和地点一模一样,我的信用卡会不会被盗刷了。”昨日,市民黄女士在核对自己的信用卡账单时,发现信用卡消费记录居然出现了一笔“克隆”交易。

  黄女士回忆,上个月在某餐厅结账时,收银员连刷了2次信用卡。“第一次POS机没电没打出单子但是密码已经输进去了。服务员要求我重新刷,第2次显示刷卡成功并签单”。她推测,有可能就是在这里出现了问题。

  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招商银行信用卡部人士表示,根据黄女士的交易记录,以及后期用卡状况,黄女士的信用卡极有可能是重复扣款。在这种情况下,持卡人应尽快拨打发卡行客户电话。提供交易明细和当天的POS消费单或消费发票。银行会有专业的调查团队帮忙解决。若核实确实是商户多刷了金额,会全数退款。

  他提醒,持卡人切忌在发生有争议的交易后,自乱手脚。因为即便是发生了商户扣错款、不法盗用等异常情况,持卡人也不必过于焦虑,只要配合银行或警方调查取证,一般都可以顺利解决。如果发现银行卡丢失,只要马上联系银行挂失,就可大大降低资金盗用的风险。

  为了防范信用卡风险,市民应直接去正规的银行机构办理信用卡,不要委托他人或中介代办信用卡。应妥善保管个人信息资料,如身份证、名片、驾驶证、房产证等身份财力证明资料,在办理其他需要上述资料的业务时可注意在复印件上注明“限办理该项业务使用”等字样。如收到以银行名义发放的信笺、短信等方面的信息,请注意核实信息的真实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