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玩转信用卡临时额度,年底轻松提额五万!

玩转信用卡临时额度,年底轻松提额五万!

      

春节将至,小编早前跟大家提到过,如果额度不够花,而银行又迟迟未提额,那我们就可以主动申请临时额度。


于是有卡友就反映啦,临时额度也不是我们想提就能提呢,那么今天小编详细讲述一下申请临时额度的要求吧!

 

一、什么是临时额度?

顾名思义,是银行为解决客户临时需要,在永久信用额度的基础上临时调高的信用总额度,所以这个额度具有一定的有效期,且不同用户之间额度有所区别。


一般,持卡人可自行通过手机银行提交临时额度申请,同时,银行信用卡中心也会在圣诞、元旦、春节、国庆等固定长假主动调整持卡人的信用额度,满足其节假日的消费需求。

 

二、临时额度的申请条件

1、一般银行要求在新卡开卡半年后才能首次申请提额,而且各银行对具体的提额间隔时间要求有所出入,有的银行要求一个月,有的三个月,甚至有些银行直接规定持卡人不能主动申请提额。

2、持卡人的还款情况,尤其是近六期的还款率。如果近期有过逾期的情况,提临时额度可能会遭到银行的拒绝!

3、是否有异常用卡行为,主要指是否存在长期单额大笔的不明消费,简单地说就是看有没有信用卡套现的嫌疑啦。


4、影子额度;前两个决定给不给临时额度,而这个决定具体给多少额度。所谓的“影子额度”系统可以理解为是持卡人的可调整额度,也是大部分人调整额度的方式,它是由银行审核持卡人的用卡情况后综合决定的。

5、近三个月内额度使用率总和低于105%的不予调整,因为银行会认为你的现有额度已经足够,没有调额的需求。

6、持卡人的工作单位,是否有境外消费记录,从而检验持卡人是否为优质客户。

以上是银行在审核信用卡临时额度申请时会具体参考的几条准则,但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的政策会经常性地作调整,所以最好还是及时关注银行最新的政策要求。

一般来说,只要持卡人无不良消费,按时还款,有较高的刷卡需求,那么提升临时额度的申请一般都能被批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