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光大银行涉农贷款大幅增加

光大银行涉农贷款大幅增加

      

  乡村振兴战略体现出党中央解决“三农”问题的决心,也给银行业提供了施展拳脚的空间。

  记者从光大银行了解到,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是该行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光大银行利用创新和科技手段加快建立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现代农村金融体系,在竞争适度的同时,实现风险可控。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光大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达2971.55亿元,较2017年初增加364.43亿元,增幅13.98%。

  近年来,光大银行加强资源配置,加大涉农贷款投入,通过配置一定比例的专项绩效费用,引导分行积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涉农信贷投入。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光大银行从2016年开始积极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进各类合作,共同成立基金领导小组或建立定期联席会议机制,重点探讨宏观政策,交流基金运行情况。截至2017年末,该行批复53.25亿元用于此类建设,已投放项目9个,投放金额40亿元。

  强调可持续性,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光大银行围绕贫困地区的优势农业和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加大涉农贷款投入。在特色产业支持方面,深耕资源,坚持把资金投放到优势企业中。在支持农业龙头企业上,光大银行积极开展核心客户供应链金融业务,助推涉农企业和农户的发展。例如,该行与陕西秦宝牧业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以该企业上游供应商为切入点,为与该企业签订协议的养牛个体工商户提供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贷款,贷款期限最长3年,与农户养牛周期相匹配。通过与该企业养牛版块嫁接,有效解决了当地养牛农户的资金需求,也满足了该企业肉牛的持续采购需求,获得了陕西省市农业部门的积极支持和肯定。

  光大银行不断创新小微结算卡、小额融易贷、税贷易、银保融易贷、福农贷等产品,在提高涉农小微客户的可获得性上不断尝试。“福农贷”是一款以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面向农户以采购化肥为需求的普惠贷款产品,该产品具有门槛低、额度高、利率低、放款快、无抵押的特点,自2017年11月29日上线以来深受好评,仅一个月时间就放款32笔,合计金额349.82万元。

  光大银行努力做好扶贫开发金融支持与服务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该行不仅制定《中国光大银行“十三五”金融扶贫工作规划》,还成立由行长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策精准扶贫工作重大事项。

  在光大银行的支持下,一大批扶贫项目已经落地。比如在陕西,2017年3月光大银行在全国贫困县榆林市绥德县投放10年期15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用于该县医院的扩建及大型医疗设备购置,用于服务当地及周边县乡的人民群众,预计就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比超过10%。截至2017年12月末,光大银行扶贫贷款余额52.51亿元,较2017年初增加11.01亿元,增幅26.55%。

  光大银行积极推行“互联网+”,支持涉农特色产业发展。一方面,通过互联网手段,依托大数据以及相关的风控模型,精准开发符合该行信贷政策的涉农小微企业客户,并进行授信、用信的全流程管理。2017年5月,光大银行针对粮食交易企业配套开发了“小微企业在线融资系统”,覆盖企业融资、交易、运输、仓储等各环节,实现了绝大部分融资环节电子化。在线融资业务的成功开展,是光大银行服务“三农”、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又一次探索。截至2017年年末,已累计实现放款552笔,贷款金额13.57亿元,受益粮户129户,贷款规模增长迅速。

  另一方面,利用“光大购精彩”平台采取“银行+电商+互联网+扶贫”模式,推行免开发费、免入场费、免导流费与合作营销的“三免一合”优惠政策。在湖南省古丈县、新田县及河北省滦平县打造“欣欣湘荣 冀往开来”扶贫专区,为河南省兰考县的山药农户提供了精准扶贫帮助。截至2017年年末,光大银行“购精彩”系列电商平台累计实现销售额近7.02亿元,其中精准扶贫栏目累计销售商品2万余件,销售超600万元。

  “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加大对农业农村产业链的支持力度,提供不断优化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助力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任务添砖加瓦。”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