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浦发银行陷“乐视泥潭”员工持股计划巨额浮亏

浦发银行陷“乐视泥潭”员工持股计划巨额浮亏

      

  在经历严重违规放贷案风波之后,浦发银行又陷入另一个漩涡。乐视网复牌八天八个跌停,股价收于6.61元。在乐视危机的阴影下,受影响的不仅有质押融资给贾跃亭的金融机构,还包括高杠杆增持的“鹏华资产-浦发银行-华润深国投信托-华润信托·润泽14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员工持股计划,这一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到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6年9月,乐视网详细披露了这一持股计划的有关情况,该计划信托管理期限为24个月,以46.61元/股的价格买入1095.35万股乐视网,成交金额5.1亿,锁定期一年,为乐视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2017年9月到期。

  该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5亿元,集合计划份额上限为5.1亿份,每份1元,按照1:1设立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公开资料显示,该信托计划由乐视高管及核心骨干人员28人实际出资2.55亿元认购劣后级份额,另外2.55亿元优先级资金来自浦发银行,资金成本为6.05%,“润泽143号”的预警线为0.75、止损线为0.70。

  在乐视网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浦发银行-华润深国投信托-华润信托·润泽14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位列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第6位。

  2018年1月24日复牌的乐视网已连续出现了8个跌停,跌幅超过50%。如果持股份未变,员工持股计划持股市值也从复牌前的3.4亿元暴跌到1.6亿元左右,已经明显低于借款金额2.55亿元。并且,该持股计划距离现在已经有1年零4个多月的时间,需要支付的利息应该不低于2000万元。

  风险究竟是否可控?2017年7月浦发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乐视网员工持股计划尚在预警线以上,整体风险可测可控。“乐视系的表外资产配置也有1亿左右,属于质押融资,虽然乐视网半年报显示巨亏,但经测算,哪怕是数次跌停板,这部分资产本息安全性还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浦发银行参与的员工持股计划当时买入价格在45元左右,按照0 .7的平仓线,在31元时就要平仓,如果考虑分红除权影响,在15元左右需要平仓,但现在股价已跌破7元,远低于平仓线。作为资金提供方,根据信托协议,到了平仓线就会卖股票,但就乐视网连续8天跌停的态势,想要卖掉着实不易。

  对此,近日浦发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努力,相关风险敞口已大幅降低。对于具体详情,该负责人表示不方便透露。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