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与科技型企业共成长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与科技型企业共成长

      

  记者日前在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采访获悉,通过构建专业化经营模式、创新产品和业务等一系列措施,该行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持续金融服务,形成了全维度的科技型企业服务能力,截至2017年末,分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1%。

  在打造科技型企业战略业务的背景下,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通过2017年一年时间,从组织架构体系、专业团队、专用的风险管理和技术手段、绩效考核等多个方面扎实内功,保障了科技金融业务的可持续大力发展。

  针对科技型企业往往为轻资产企业,主要资产为专利技术等无形资产等情况,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科委合作推出科技履约产品,重点服务科技型企业,加速企业成长。同时积极开展银政合作业务,目前已与上海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合作,重点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增信方式薄弱的问题。分行还加入上海银税互动信息服务平台,推出银税通产品,有效解决传统信贷模式下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产品。

  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高成长”的特性,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设立了专属的科技金融专营团队,优化授信审批流程,设立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审批效率。针对科技型企业的特性,突破传统授信业务侧重于企业财务指标评价的束缚,更注重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成立背景、产品服务技术特点、现有经营与盈利方式、市场及竞争对手、创始人及管理团队等多方面信息,结合企业所处行业及产品技术水平,综合考虑市场对该企业产品服务的接受程度、企业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对企业的未来成长做出预期和给予支持。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表示,2018年分行科技金融服务将实现“两建立、三加强”,即:建立名单制管理,加大渠道开发力度,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各类科技园区、券商、基金、投资机构、第三方平台合作,参与各区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赛,获取客户信息,逐步建立名单制管理;建立分类管理,在科技型企业不同生命周期,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实现分类管理。同时,坚持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加强差异化建设、加强专项治理、加强社会责任”,不断提高对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服务能级,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