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蛟河农商行信用评级下调至A

蛟河农商行信用评级下调至A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日前公告称,决定将吉林蛟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蛟河农商行”)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下调为A,并将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将“17蛟河农商二级01”、“17蛟河农商二级02”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下调为A-。

  新世纪表示,2017年,受金融去杠杆等因素影响,蛟河农商行因同业负债而产生的金融机构往来利息支出大规模上升,该行2017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根据该行未经审计的2017年财务数据,该行2017年净利润为-1.33亿元。业绩亏损侵蚀了该行净资产,使得该行资本充足度大幅下降。根据该行提供的非现场监管报表,2017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5.16%和5.16%。其中,一级资本充足率已低于最低资本要求,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接近最低资本要求。而未来该行30亿元理财资金(购买武威文昌路支行理财的资金)和6.01亿元侨兴集团有限公司应收账款债权信托受益权本息收回取决于相关诉讼的最终判决结果,上述事项将对该行的资产质量、盈利能力、流动性和资本充足度等产生重大影响。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