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未激活的信用卡 被人刷掉两万六

未激活的信用卡 被人刷掉两万六

      

 

     4年来从未激活使用的信用卡,却产生了2.6万元的透支账单,杭州市民杨先生就遇到了这么古怪的事。

 

   事后,杨先生才搞清楚,是自己的好兄弟应某用改号软件激活了这张信用卡,并大手大脚地过了把刷卡消费的瘾。前晚,应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刑事拘留。

 

     没激活的信用卡给了“兄弟”

 

   杨先生和应某是高中同学加铁哥们。2007年,两人职高毕业后,就一起租住在滨江浦沿的一处出租房里。

 

      当年,杨先生在民生银行办了三张信用卡,计入一个主账户进行结算,共用一个信用额度,总计2.5万元。信用卡寄到后,杨先生忽然又觉得没什么用,就随手销毁了一同邮寄过来的激活码,把信用卡放在了出租房里。

 

      2009年初,杨先生搬离出租房时,室友应某提出能不能把那几张没激活的“废卡”给他。

 

  “他就把卡给我了,说放在我身上给我装装样子,看起来好看一点。我拿到卡后就一直带在身边没用。”应某事后交待。

 

   收到催款单才知透支2.6万元

 

   虽然不再是室友,但杨先生和应某始终称兄道弟,直到2011年4月12日上午10点,杨先生的母亲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的一个电话。

 

   “我妈告诉我,银行打电话给她,说我的信用卡透支了2.6万元。”杨先生回忆,自己当时一下子蒙了,信用卡从未激活过,怎么可能透支了这么多钱?

 

   根据银行提供的信用卡账务明细,杨先生的信用卡第一次使用是在2011年1月26日,当天共消费将近5500元分别为提现2000元,手续费20元;欧尚超市两次消费共计2227元;某娱乐会所消费1260元。

 

   1月27日,杨先生这张信用卡又分别在百脑汇、某体育用品店以及某咖啡店消费近7000元,另取现2000元。

 

   最后一次消费时间为4月6日,此时,杨先生这张信用卡共计消费24836元,产生利息864.93元、滞纳金406.43元,另外还有年费300元。

 

     卡债收不回银行报了警

 

   未激活的信用卡居然透支了一大笔钱,杨先生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好兄弟”应某。

 

   杨先生打电话给应某,质问是不是他拿自己的信用卡去胡乱消费,应某当时没有否认,但说自己也没有钱,还不出这2.6万元钱。

 

   杨先生把自己和应某的这段对话录了下来,并作为证据提供给了银行,银行转而向应某进行交涉,后者答应慢慢偿还这笔卡债。

 

   然而,整整一年半时间过去了,杨先生的信用卡的卡债却越滚越高,到前天为止,已累计透支33568.89元其中本金24836元,利息2854.77元,滞纳金5878.12元。

 

      由于应某始终未能履行还款义务,民生银行于前天选择报警。

 

   在应某暂住的西湖区某酒店303室内,翠苑派出所民警找到一只他的褐色钱包,里面有一张4218打头、1853结尾的中国民生银行金色信用卡,这正是杨先生从未激活过的三张信用卡中的其中一张。

 

   改号软件能电话激活信用卡

 

   杨先生的信用卡从未激活,应某又是如何使用它消费的呢?

 

   原来,应某挥霍无度的个性,让他逐渐走入困境,2010年底,他手头非常吃紧,就开始想到激活杨先生的信用卡来满足日常消费。

 

   应某知道,当时杨先生申请信用卡时,登记的是一个137打头的手机号码,这个号码在2008年已被杨先生注销。

 

   2011年1月,应某无意间在网络上看到一种改号软件,能够在打电话的时候,将对方显示的号码变成自己指定的号码,他马上花钱买了这个软件,将对方显示号码设置为杨先生已经注销的手机号码,随即拨打了银行语音热线。

 

   对杨先生身份信息了如指掌的应某,按语音提示的步骤,一步步成功设置了信用卡密码,并将杨先生的信用卡激活纳为己用。

 

   银行工作人员也证实,虽然杨先生销毁了激活码,但是只要用他当初申请填表时的手机号码即可电话激活信用卡。

 

   未激活的信用卡千万别乱丢

 

   “我知道卡的透支额度是2.5万元,所以我透支了2.5万元不到一点。”直到被捕后,应某才意识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他苦苦哀求,“既然被抓了,我一定想办法还清这笔钱。我错了,希望能够得到(杨先生的)谅解。”

 

   然而,应某冒用他人的信用卡,并且恶意透支,已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最终被刑事拘留。根据法律,犯本罪的,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民警提醒,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刷卡优惠活动相当丰富,所以绝大部分市民的手中都有不止一家银行的信用卡,但在办理信用卡后千万记得第一时间激活设置密码。如果确定不再使用,也千万不要随意乱放,更不能将申请信用卡时的信息告知他人,以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