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果人突然去世,所欠的花呗和信用卡欠款怎么办

如果人突然去世,所欠的花呗和信用卡欠款怎么办

      

  小品台词中有一句话大家肯定都很熟悉:“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人还在,钱没了”。“人生最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没了,钱还在”。假如真是如此,如果人突然死了,存在银行、支付宝、股票的钱怎么处理呢?以及信用卡欠下的钱怎么办?

  如今互联网金融高速发达,但当然,只要涉及到钱的事,大家都不会淡定应对。虽然天有不测之风云,但到底其家人要不要为其偿还呢?

  现在很多人自己的存款都不会轻易告诉家人,更别说账号密码,那么人如果突然死亡了,在家人不知道他存了多少钱的情况下,银行、支付宝的钱没有人领,是否钱最后就归银行和支付宝所有了?反过来说那么信用卡里的欠款也没有人知道,也只能银行自己承受?

  债务不会危及家人

  正规完善的小额贷款公司或是银行,系统都是比较完整的,在我们申请信用卡、花呗、借呗或者是一些小额信贷的同时,这些公司已经以申请人的名义投放保险,类似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在申办信用卡时或者是下款后都会在说明条款里明确表示,如果持卡人发生意外,将会采取减免或者直接免除该笔欠款的条款。

  简单的来说,就是借贷人出现意外,该笔欠款都只认借贷人本人,而不会殃及家属或者其他直系亲属,当然,有些催款公司会找家属还款,但是你不能奈何了他,他也奈何不了你。

  信用卡等网贷平台借款

  这类情况比较复杂,有的金融机构并不会因为人不在了就把欠款抹去。信贷催收都有自己的一套规矩与流程,如果一个人突然不还款,就会有催收人去了解核实借贷人的情况,如果人已经去世了,那么就会查询有么有机构能直接授权划扣借贷人的资金账户。

  去世人是不能通过司法催收的,不能起诉,只能核销了,核销不是把账户消掉,而是,将账户记为核销,停止计息,从总账里移走到其他科目而已。

  说来说去还是马云爸爸想的周到!支付宝官方对于人突然逝死后,死者的财产或者债务怎么处理,支付宝方面也给出了明确的回答我们来看下。

  蚂蚁金服官方解答:对继承人来说,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如果继承者选择继承离世者的遗产,那也得承担离世者的债务。在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借呗、花呗虽然好用,但是不要滥用,不然就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

  如果继承人继承遗产,才需要替死者偿还债务,而且是在继承的遗产范围内偿还债务。超过部分没有义务替他偿还,并且若是继承人放弃继承权,则无需替死者偿还债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