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违约金涨了,如果信用卡逾期了请牢记这四招!

违约金涨了,如果信用卡逾期了请牢记这四招!

      

信用卡中心.jpg

  你有过信用卡逾期的情况吗?以往,总会听到卡友说,信用卡逾期一次两次没有关系的,时间短不会有影响的等等诸如此类的理由。但最近信用卡违约金调整一事引发了业内关注,让这些心存侥幸的持卡用户,转变了观念。

  有银行发布消息称,3月起将调整信用卡违约金收取标准,从之前的“一刀切”变为阶梯管理,违约金收费费用的高低由信用值说了算,也就是说如果持卡人出现连续逾期还款的情况,成本或将有所增加。此项调整开启了信用卡违约金差异化定价的时代。

  确实,之前对于偶尔一次两次短时间逾期的信用卡用户,多数情况下,银行不会轻易上报,所以有时候并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但正因为如此,让更多的人心存侥幸,这次,银行调整违约金收取标准,是对持卡人的这种观念进行转变,也为了促进良好的信用建设。

  逾期次数越多,收费比例就越高,付出就会越多。而那些信用良好的持卡人,即便偶尔忘记还款,也能够享受较低的收费,辛苦赚钱不容易,持卡人更要珍惜自己的信用。信用卡逾期,不仅在个人征信记录上留下“信用污点”,还会影响办理其他的信贷业务,想想也不值,但是如果遇到各种原因,一旦出现信用卡逾期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一、继续使用该卡

  首先不要太过于紧张,有的人发现信用卡逾期后,干脆不用了或者直接去销卡,这些都是不对的,最好的办法是继续使用这张卡片,用新的正常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一般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记录刷新后个人信贷等等都不会受到影响。

  二、千万不要“跑路”

  逾期后,通过更换地址和联系方式来“跑路”,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哦!其实在办理信用卡时,你的信息就已经被银行记录,如果一直不还款,每月都会产生一次逾期,长期逾期,信用卡会利滚利,还有高额滞纳金,并且一旦跑路,银行会认定你恶意透支。

  三、无力还款的话,要及时说明

  如果因为失业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暂时无力还款,可以在最后还款期限到来之前,向银行联系,陈述自己的经济状况,申明并非恶意欠款,银行有可能鉴于持卡人的良好记录和主动表现,同意延迟还款或利息优惠。

  四、疏忽大意了,最好尽快并且全额还款

  如果由于平时忙,忘记还款了,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还款,而且最好是全额。因为全额还款后,给银行打电话说明并非恶意欠款,请求消除逾期记录的胜算最大。以后可不能再马虎大意了,记住按时还款。

  不过这些都只是信用卡逾期后的弥补措施,如果不想逾期,最重要的还是平时注意规范用卡,明确并牢记每张卡的账单日、还款日、还款金额等,提醒自己及时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