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套现是怎么被发现的?

信用卡套现是怎么被发现的?

      

  信用卡套现是指持卡人不是通过正常合法手续(ATM或柜台)提取现金,而通过其他手段将卡中信用额度内的资金以现金的方式套取,同时又不支付银行提现费用的行为。那么信用卡套现行为是怎样被发现的?

 

  反套现行为

  1、正常,综合评分达到,随时可提。

  2、现金还款,可代表网银没钱。

  3、多次刷同一个商户消费。真实性消费不真实。

  4、多张信用卡的资金,归集到一张储蓄卡上。建议放到2张储蓄卡以上。

  风控模型维度要点

  1、消费金额(是否匹配相应的商户类型)

  2、消费时间(是否营业范围时间)

  3、消费地点(是否存在短时间内多次刷卡,显示跨大幅度地区现象)

  4、交易商户(结合个人身份,行业内,行业外,批发大额类的消费商户)

  5、交易笔数(不符合大数据的交易笔数:12个月显示—每月都购买了5次红木家具。难道你家是玩家具收藏的吗?不是的,哥,是因为我家有60套房子。)

  6、客户反推(有TX客户在这台商户交易过,并且是大额的,然后反查以前的数据)

  以上条件同时风控,看看刷卡消费是不是在此范围,以为发卡行不知道持卡人在干什么? 

  没有给你降额封卡不是不知情,当提示套现时你须提交消费发票才能洗白。

  风控模型的两个指标

  1、客户风险

  该客户是否按时还款:全额还款客户风险较低,偶还最低或短期逾期的保持关注;

  长期逾期的重点处理。同时,银行会贷后管理,查阅信报,在他行有不良记录时会结合关注。

  2、银行利益

  费率问题(建议拒绝使用低费率的POS,为什么低于0.6%POS,不要用)

  交了“保护费”——也就是分期等业务贡献了手续费的不严重的不处理;

  部分银行营销人员甚至以此暗示、“威胁“;

  前阵子相信很多卡友都收到不分期就降额的威胁的短信,或者分期就可以提高临时的电话。

  发卡初衷的重点:不在于风控能不能规避、发现,而在于实际需不需要处理的潜规则。

  更多的在此处我们就不展开了,希望大家都能合情合理,合法合规,良性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