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你知道信用卡取现1万元的真实成本是多少吗

你知道信用卡取现1万元的真实成本是多少吗

      

  最近聊了不少信用卡的话题,今天给大家科普下,信用卡取现的成本是多少。

  总体来说,信用卡取现的成本有两块:一是手续费,二是取现的透支利息。

  关于手续费,各家银行规定的都不一样,一般是取现金额的0.5%-3%之间。以本地同行为例,工行免费;建行是1%,最低2元;浦发、中信是2%,最低20元;光大银行是2.5%,最低10元。

  至于透支利息,一般是取现金额的0.05%,并且按月计收复利。

  以30天还款为例,假如你持有中信信用卡,在ATM机上取现10000元,那么手续费是200元,30天利息为150元。也就是说,取现10000元一个月的成本是350元。

  取现利息=10000×0.05%×30=150元

  取现手续费=10000×2%=200元

  而如果超过30天还款,利息要按月计收复利的。即:前面30天产生的利息,还要再收取利息。以40天还为例:

  1-30天利息=10000×0.05%×30=150元

  31-40天利息=(10000+150)×0.05%×10=50.75元

  正因为信用卡取现的成本不低,在生活中,很多人会通过其他渠道进行信用卡套现。成本确实会少很多,但是要注意,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违规的。对持卡人来说,如果被发现,信用卡可能被回收;如果套现超过一定次数,还会被央行征信系统记录,影响贷款等。

  而帮别人套现涉嫌违法,可能触犯民法的非法经营罪,依据情节轻重,可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罚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