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拒绝办信用卡是穷人思维!

拒绝办信用卡是穷人思维!

      

  很多拒绝办信用卡的人,他们觉得自己有钱花不需要信用卡,还担心有了信用卡会无节制的消费变成卡奴。

  有些手持多张信用卡的卡神就说,小到平时用于应急缓解资金压力,大到生意周转和养信用记录用于贷款,信用卡在我们的经济生活中扮演一个重要作用,为我们实现财富自由有很大帮助。

  所以说,拒绝信用卡的人存在穷人思维。

  其实信用卡这么好的一个工具,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排斥呢?来看看卡友小A

  小A是2012年毕业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小白领,他一开始死活不办信用卡,后来自己却主动跑去办卡,并且买下房子。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抵触信用卡

  ◆害怕办信用卡,你也有过这种想法吧?

  第一,在我的观念里,办信用卡就是在借银行的钱去消费。

  我不喜欢借钱,因为这总让我觉得在情感上亏欠别人。

  如果对方是银行,那我会更恐惧,因为我不确定我花了这笔钱,银行会需要我怎样“回报”。银行不会做无本的买卖。

  第二,我不相信银行,同时我也不信我自己能抑制自己体内买买买的洪荒之力。

  在我眼里,信用卡=消费失控。

  谁都不喜欢失控的感觉。

  这感觉就好比一个不会开车的人,突发奇想跑到驾驶位去开车。

  更让人恐惧的是,这辆车在高速公路上。

  那画面,简直不敢想。

  意外的收益

  ◆主动办信用卡,获到意想不到的收益

  那为何朋友劝我办卡,我死活不肯。

  前段时间,自己却主动跑去办卡?

  因为我发现以前的自己太傻了。

  房价飙升的时候,我动过想买房的念头。当时想着把钱全拿去买房了,自己生活质量估计是跳崖式下跌。

  且不说想花钱的时候兜里没钱,万一遇到什么事,那可真是欲哭无泪。

  这个时候,朋友又向我提起了信用卡。

  这是我明白的第一个好处:当手头资金紧张时,信用卡能够帮助你实现资金周转。信用卡本身不是负债,而是管理负债的工具。

  虽然当时买房计划流产了,但我立马就了解到信用卡的第二个好处:平时用信用卡刷卡消费,把自己手里闲置的资金(预备买房的钱)拿去投资,可以获取理财投资收益。

  而信用卡有一定的免息期,在这个时间段内,只要我按时还款,自己相当于小赚了一笔钱。想想都有点小得意呢。

  另外,银行经常推出优惠活动,鼓励大家使用信用卡。刷卡有优惠,还能积累积分。

  我个人非常喜欢看电影。

  上次和朋友偶尔聊到电影,发现她经常花中信的9积分就看了新上映的电影,而我每次几乎是全价买票。换算一下,我看一次电影的票钱等于她看了四次电影。

  还有星巴克、沃尔玛、家乐福、屈臣氏、汉堡王简直是吃喝玩乐都有优惠拿。而我一直都是傻乎乎地全价!全价!全价!真是无语望苍天,凭轩涕泗流。

  总而言之,信用卡是既能帮你赚钱,又能帮你省钱。

  改善生活

  ◆信用卡用得好,是生活的强助攻

  后来我学聪明了,花什么都用信用卡,无论是去饭店吃饭,还是X宝购物,不知不觉额度涨到了10万。

  在16年底又一次去看房,并且因为信用卡用得多,信用记录好,银行很快给我批了贷款,就这样搞定了首付,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套房。

  用了几年信用卡,一开始的担心反而并没有发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需要抗拒,反而解决了房子问题。

  信用卡绝对是生活的强助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