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合理利用信用卡薅羊毛

合理利用信用卡薅羊毛

      

  现在很多人都有信用卡,说白了就是可以有一定时间透支的银行卡,到期你还上欠款就OK。有人说信用卡是好东西,可以缓解资金流转,也有小伙伴说自己负债累累,每个月工资先上交信用卡。那么它到底是什么?我们为什么可以用它跟银行借钱呐?花呗,其实也是一个道理。在这里我们就以信用卡为例,免息日,还款日,账单日到底是什么?银行推出信用卡,到底靠什么赚钱?

  首先,我们要知道信用卡是什么?

  信用卡是一种个人、小额、短期、无息、消费贷款工具。一般都有20~50天的免息期,也有一些银行是56天的,超过免息期的利息计算是从消费当日开始的,折合年利率大约18%,取现没有免息期,取现当天开始计算利息。

  “无息贷款”、“优惠”、“积分”,这是信用卡最明显的三个特征。

  我们先来说无息贷款哈。大家知道信用卡最主要的特点是什么?

  持卡人在一个消费周期内,短则20天,长则56天的时间内,使用信用卡消费,是“免息”的,相当于获得一笔银行的小额无息贷款,很有诱惑力,有木有!

  而上面提到的这个无息贷款的额度,是根据你的信用额度来的。

 

  信用卡,有两个比较重要的日子

  一是账单日,二是还款日!

  请记住这两个日子,从账单日到期还款日之间的这段时间就是免息还款期。

  就比如我有张信用卡是23号账单日,次月16号还款,然后我3月29号花2000元办了健身卡,4月23日才出账单,这样的话5月16号我才真正付出了这2000元。

  这里50多天的时间就是免息期,这么长的时间,甚至都可以去做个短期理财了。当然,我一般是存余额宝里,当然也有其他的方式可以选择,比如国债逆回购。

  所以,很多人的付款的优先级顺序已经发展成:信用卡>银行卡>余额宝。

  当然这省得并不多,1万元1天也就1块钱左右,但是只是改变一下付款方式就能让钱自己生钱,也可以积少成多,也是可以薅羊毛哈。

  接下来我们再举个详细的例子来量化一下看看,到底信用卡收益能怎么量化!

  考考你们的计算能力。

  假如你去苹果零售店买一个5788元的iphone8,本来手上也有这么多现金,记住哦,本来手上就有5788元,但你还是选择用信用卡支付。

  再把5788的现金存到支付宝里面存进余额宝。到信用卡还款日,再从余额宝取出5788来还信用卡。假设按照年化4.5%计算,50天这笔钱已经获得了大概35.3元的收益,如果你在苹果官网上用信用卡办理12期免手续费的分期付款。记得哦,是免手续费的哦,每期约为440.7元。

  你把5788放进余额宝,每个月取现440.7元还信用卡。1年后还完,余额宝还有盈余约132元!这个例子中的盈余31.3元和132元都是用信用卡免息期“薅”来的羊毛,在合理消费的前提下,巧妙结合信用卡免息期和货币基金,这就是羊毛的积少成多啦。

  大家一定要记得这个例子的前提,就是本身就有这笔钱,同时确实是你需要去购买商品。

  听到这里,小伙伴们是不是都觉得,哇!信用卡是不是简直太好了,是不是准备拿着信用卡磨刀霍霍向羊毛了呢?

  好多人没有反而要买,超出自己的能力之外,所以说所有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没有一个完美的生财之道,凡事有利就会有弊,在消费积分的刺激下,人们倾向于花更多的钱,而其中很多的消费是原本不必要的结果。而这样只是为了换来很多我们并不十分需要的礼物或机票,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心甘情愿的花了很多冤枉钱。

  所以这里我一直建议大家一定要进行合理并理性的消费,分清“必要”、“需要”和“想要”,然后对必要的东西可以毫不犹豫的刷刷啦。

  分清必要,需要和想要!分清必要,需要和想要!分清必要,需要和想要!重要事情说三遍!

  如果小伙伴们有买【大件物品】的需求的话,都建议在账单日之后购买,这样能获得更长的免息期呦。

  这里一定要强调一点:用信用卡理财,一定要对刷卡日,还款日,工资发放日,免息期了如指掌!

  游戏规则还有两点,接下来,第二点哈,各大银行,为了推广信用卡业务,和很多商家都有合作,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各种偏向的信用卡,也能够给自己生活带来很多实惠。

  比如我现在主要使用的就是交行的信用卡,因为我在生活上的需要比较多,所以对比了一下,还是交行的信用卡最适合我,比如交行信用卡有个“最红星期五”的活动集合,在生活中的实用性也很强。

  这里多说一句,大家使用哪家的信用卡,最好下载哪家的APP,时常关注一些优惠,至少做到心中有数……

  建议大家在办卡的时候就要关注一下积分活动,到底有什么作用,实用性强不强,有的时候能发现不少比较实惠或者适合你的。

  比如我就曾经通过积分活动换过苏果卡,当然,信用卡也有属于它的雷区,请记住,雷区不触碰哈。

 

  一:不要用信用卡套现,恶意套现属于违法违规行为,一旦被发现,不仅面临法律的处罚,更要上银行的征信系统黑名单,以后使用金融服务简直举步维艰,实在是得不偿失的哈。

  简单讲一下,如果恶意套现,那么你以后买房子贷款的话就比别人的额度低,或者说不能贷款。

  更何况,你真的能找到短期又无风险的投资方式吗?

  如果有,那些值得你所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吗?且不说这样的想法只是把现金流出向后推迟了最多一到两个月,就投资本身来讲,收益和损失的机会从来都是相等的。

  当我们想着用信用消费空出的现钱投资时,往往只看到了收益的可能性,却忽略了下行风险。一到两个月的投资收益,能否抵消所承受的这种风险?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所以,小伙伴们切记不要套现!

  二、尽量不要用信用卡分期借款

  分期商品的价格本身其实是隐含了利息的,而且分期是特别容易导致过渡消费的。我不知道用信用卡的小伙伴们有没有计算过分期的借款成本有多高?

  先来说一下哈,分期付款或预借现金,借款成本为年化16%或18%。

  关于这点,大家可以拿起笔算一算。

  我记得很清楚的就是银行从不提年利率是多少,都是提每天万分之五,乍一看还以为很便宜,但是你们自己去算一下。

  万分之五乘以三百六十五是多少?

  可以这样说,如果要覆盖掉信用卡的借款成本,意味着我们的年化收益率要高于18%。

  大家知道巴菲特的年化收益率是多少吗?20%就是巴菲特的最高收益,大家不要以为这个数字很低哈,可能大家都会经常听到某某5年通过炒股就从几万赚了几百万的事情,一两年的投资收益率高,很容易办到,但长期投资收益率要达到18%以上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如果说十年的复合收益率达到20%,算是百里挑一,那么坚持二十年就是万里挑一。

  而坚持五十年以上的概率是百亿分之一,达到这个级别的全世界只有巴菲特一人。

  要不然银行怎么会天天推荐办信用卡,然后还有积分兑换礼物这种好事,其实赚的就是这一部分的钱。

  请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对于我们来说,信用卡分期远没有银行宣传的那么划算。

  所以强烈建议小伙伴们不要随便使用信用卡分期!

  不要随便使用信用卡分期!

  同时,在这里也要提醒小伙伴们,不要因为没钱而去办信用卡,那样你早晚会变成卡奴。还有那些个千手观音或者剁手党们也不要随便使用信用卡,要记着:别拿刷卡不当花钱,出来刷迟早要还的!

  其实信用卡最考验的就是我们对自身消费能力的把控,大家一定要能控制住自己的消费,在自己能把控的能力范围内使用信用卡。

  你如果没有自制力,那还是不要办信用卡啦。

  最后再说几个信用卡使用的小窍门:

  tip1,尽可能利用它的免息还款期,即采用全额还款模式。并尽量等到还款日来临再还款。这一块相当于免费的贷款呦。

  tip2,利用免息还款期高阶玩法,可以办理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并错开它们的账单日。每次刷卡优先选择刚过账单日的那张卡,(管不住自己手的小伙伴不建议哈)。

  tip3,将信用卡的免息期和货币基金搭配使用,许多货币基金都提供信用卡还款功能哒。

  我们在消费时采用信用卡,对应的流动资金则暂时安放在货币基金里,到还款日,通过货币基金还款。采用这种搭配模式可以赚取一段时间的货基收益,我就经常这么干。

  理财不是某一种工具,某一个产品,它是一种心态,一种生活方式。我的目的就是让理财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中,最终实现财务自由。加入知识星球,改变命运的机会或许就在眼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