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短信验证码泄露 信用卡遭疯狂透支转账

短信验证码泄露 信用卡遭疯狂透支转账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消费者都已经有了危险的意识,但还是有不少人安全意识还需要普及,卡宝宝网友G女士就曾经因为短信验证码泄露而损失了不少金钱。


  卡宝宝网友G女士曾经接到一个“银行客户经理”打来的积分兑换电话,G女士没有细看短信内容就直接将验证码告诉了对方。结果,就这一个验证码导致G女士关联银行卡的手机号码被修改,信用卡被连续透支盗刷,即使挂失了都止不住损失,G女士为此和银行对簿公堂。


  G女士在某银行办了储蓄卡和信用卡,都设置了存款余额变动短信提示功能。2015年9月29日10时左右,G女士上班期间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银行客服经理,问她是否需要兑换积分,并要求G女士告知手机上收到的验证码。


  就在这个电话打通之前,有人以G女士名义拨通银行电话要求修改手机号码。G女士收到了几条银行发来的短信。结果,G女士没细看,就在通话中将手机短信收到的验证码告诉了对方。第二天下午,G女士致电银行客服反映要还款时发现银行卡密码居然不对。


  客服人员核实后告知G女士她的信用卡被诈骗,并为她办理了信用卡挂失手续。几天后,G女士到银行的营业网点了解到她的信用卡及储蓄卡中资金发生损失,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


  银行的交易记录让G女士大吃一惊,就在她说出验证码给对方后几分钟内,她的信用卡被重置提现密码及消费密码,个人网银登录密码也被重置了,还开通了一张虚拟卡。G女士的网银手机号码被修改了。


  短短一周时间不到,G女士的信用卡共透支转账及消费26995元,透支手续费523.7元,申请财智金3.5万元、手续费3150元,还有因信用卡透支款及财智金逾期还款产生透支利息8929.82元、滞纳金14997.51元、超限费1875.58元。


  为此,G女士将银行告上法庭。法院结合案情一审判令G女士承担3.7万损失,银行承担2.4万余元损失。


  看完这个案例后,卡宝宝温馨提醒大家:不管是什么短信验证码,千万不要轻易地泄漏给其他人。如果是短信验证码泄漏,应检查短信验证码是否被转发或者手机被植入了木马导致短信被转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