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身份证丢失被办信用卡,莫名负债2.4万

身份证丢失被办信用卡,莫名负债2.4万

      

  昨日,在福清上班的阮先生反映,他从未办理过交通银行信用卡,但是上周接到交通银行法务部打来的催款电话,称他名下有一张交行信用卡透支了2.4万元,要求他尽快还款。阮先生感到很奇怪,经过查询才发现,原来身份证丢失后被他人冒用。


  市民:

  没办过信用卡

  竟欠款2.4万?

  上周四,阮先生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称是交通银行法务部人员,称阮先生名下有一张透支2.4万元的信用卡,要他在三日内还款,否则会造成不良后果。阮先生一听就愣住了,因为自己从未申请过该行信用卡。但是对方称有阮先生身份证申请交行信用卡的记录。

  阮先生表示,交通银行还一直打电话给他的妻子、母亲,询问是否知道他信用卡透支未还的情况。这已经影响到他的日常生活。

  “我跟对方说从来没办过交通银行的信用卡,但对方坚持叫我先还款。这件事我毫不知情,怎么可以先还款?”阮先生很不解。


  调查:

  身份信息被盗用

  到处办卡仅交行获准

  阮先生接到交通银行法务部的电话后,来到交通银行福清东门支行告知相关情况。经过查询,阮先生发现自己名下真的有一张交行信用卡,是在2012年下半年办理的,额度为2.4万元。让阮先生奇怪的是,该信用卡的交易记录包括票据还款、多个银行跨行还款等,但都与他无关。

  在别人提醒后,阮先生才想起,4年前他曾遗失一个包,包内装着身份证、银行卡、电话本等。“可能身份证被人捡到,冒充我申请信用卡。”阮先生告诉记者。

  阮先生查询征信记录还发现,2012年以来,别人曾用他的身份信息向多家银行申请信用卡,包括上海浦发银行、福建海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但仅有交通银行以“以卡办卡”的形式申请成功。别人还用阮先生的身份信息多次到银行贷款,未被审核通过。

  阮先生认为,办理信用卡时需要本人在场、本人签字,银行要核查相关信息。别人冒用他的身份证,申办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只有交通银行没有认真履行审查义务,使得不法分子得逞,交通银行对此应承担责任。


  交行信用卡中心:

  若被他人冒用

  银行将会担责

  昨日,阮先生向交通银行总部反映此事,交行工作人员做了相关记录,表示会开展相关调查,在3个工作日内会回复阮先生。

  随后,卡宝宝联系了交通银行的上海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信用卡中心已接到阮先生的反映,目前正在与阮先生沟通处理此事。他们已经第一时间冻结了该信用卡,并且将情况反馈给相关业务部门,由他们去调查核实。如果证实阮先生身份证是被他人冒用,银行会承担相应责任。该工作人员建议阮先生尽快报警,以免产生更多经济损失。

   卡宝宝提醒:身份证丢失须及时向派出所登记注销,银行卡应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办理挂失,以免造成更大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