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外出旅游怎么刷卡更方便?

外出旅游怎么刷卡更方便?

      

 

     今年十一国庆又逢中秋佳节,很多人都计划着给自己和家人安排一趟惬意的旅行。相对于国内旅游来说,出国旅游需要准备的时间长、过程复杂,其中不可避免地要涉及兑换货币的问题 。理财师建议 ,一定要选择适合的信用卡,此外,适当的现金也必不可少。

 

  多种付款方式最好搭配使用

 

  如果是国内旅行用银联卡就很方便,可以直接刷卡消费。但是银联卡只能在有银联标志的ATM 机上才能取款,如果在国外用的话很不方便。所以要外出旅行的话最好是选择适合的信用卡。

 

  双币种信用卡在国内可以刷人民币,在国外直接刷美金。随着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升,为了满足大量中国游客的消费需求,许多国家都开设了银联卡刷卡消费业务。在消费时刷卡走银联通道,方便实用,所以现在带一张双币信用卡出国旅游是十分必要的。

 

  信用卡虽然用起来很方便,但是也有一个缺点,就是有额度限制。曾经有一个客户办了一张可以透支20万元的信用卡到欧洲去旅行,结果没几天就透支光了。如果市民出国要大量购物的话,最好再带一张借记卡,另外可以带部分现金到国外兑换当地货币,以备不时之需。

 

  也许很多市民外出喜欢携带大量现金,现金虽然简单直接,也没有手续费 ,但是不易保存,安全系数比较低。但是建议如果要到一些比较偏远的景点最好带足现金。

 

  现在旅行支票在大城市用得也比较多。它是一种定额本票,专供旅客购买和支付旅途费用,它与一般银行汇票、支票的不同之处在于旅行支票没有指定的付款地点和银行,一般也不受日期限制,能在全世界通用,客户可以随时在国外的各大银行、国际酒店、餐厅及其他消费场所兑换现金或直接使用,是国际旅行常用的支付凭证之一。“其实,多种付款方式市民可以搭配使用。”

 

  几招小技巧国庆“喜刷刷”

 

  刷信用卡对于工薪族来说是日常消费常用的方式。在中秋国庆黄金周里,如何在方便、安全购物的同时还省钱呢?以下几招小技巧可以实现国庆“喜刷刷”。

 

  市民可以充分利用刷卡积分。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比如有的银行可能在某些店铺刷卡或者某一天刷卡能享受双倍或多倍积分,而积分是可以兑换相应的礼品的。按照往年情况来看,中秋国庆节刷信用卡巧赚积分都是各种促销的主打武器。但信用卡积分有效期不尽相同,而且认清积分累积规则也非常重要。目前,大多数银行都实行1元人民币积1分的积分政策。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年费、手续费、利息等费用,把握好技巧可以完全避免这些费用。

 

  “活”用信用卡,过个经济黄金周

 

  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注意免息期,也就是在账单日后的第一天刷卡消费,这样才能享受到最长时间的免息期。如果超出了免息期,透支消费的利率也是挺高的。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持有多张信用卡的消费者,一定要均衡消费 ,最好能达到每张卡的免年费刷卡次数,可省下年费 。特别要注意到的是,国庆节期间,刷信用卡一定要注意还款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利用信用卡分期付款进行购物,免除的只是在持卡人按期按时归还全额款项条件下的利息。若没有按时或没有全额还款 ,就有利息产生了。一旦选择偿还最低还款额,也就要支付该月交易总额所产生的利息。因此分期付款即使免息也要按时还款 ,否则不仅不能免息,可能还要缴纳罚息。而且信用卡提取现金的手续费很高,按日计息,即便卡里有自己的闲钱 ,提现也需要手续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