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滞纳金那么高应该吗?

信用卡滞纳金那么高应该吗?

      

  卡宝宝发现最近几年,因逾期未还钱而被银行收取高额利息和“滞纳金”的新闻层出不穷,引发了不少争议。据报道,去年某法院曾就信用卡“滞纳金收取问题”判决了一起案件。当事人因欠款被银行告上法庭,银行要求他除付清欠款外,还要支付高额的利息和滞纳金。


  按照银行系统的规定,信用卡一旦发生逾期,不仅要支付高额的滞纳金和利息,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和今后贷款。虽然滞纳金条款也写进了发卡行的发卡条约,但究竟要支付多少滞纳金和利息?又会怎样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不少人表示并不清楚


  卡宝宝网郑某:“逾期不还到时经常被提醒,也收到相关的信息,但是具体怎么收我也真是不清楚。天天用,但是真是有那些规则、有那些要求从来没看过,也不太了解,就知道存钱花钱。”


  卡宝宝网友吴某说,持卡人对信用卡规则的不完全了解,往往是因为条约上的规则太多。他说,去办卡的时候拿了一大堆单子,不可能每一条都去研究透彻,后来就在上面签了个名。


  卡宝宝了解到,对于信用卡滞纳金的征收,央行早有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如果截至最迟还款日,持卡人没有全额还款,银行不再提供免息优惠,对已偿还的金额按日收取利息,对未偿还的金额按日计收利息和滞纳金,直至欠款被足额偿还。而用这种滚雪球式的罚款,来提醒持卡遵守契约,代价会不会有点高?


  卡宝宝网友白某认为,持卡人在办理信用卡的过程中与银行签订了富有法律精神的商业契约,就需要在违规的时候付出相应的代价:“应该是合同,就是约定。对持卡人,申请的时候,作为社会人要有规则意识和契约意识,确实违约了,就要承担违约后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