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已经注销的卡,发生盗刷引深思

已经注销的卡,发生盗刷引深思

      

  信用卡现在被广泛使用,不仅因为注册方便,还因为能够暂时缓解经济上的压力。但是也因为这样,办卡的人多了,一人多卡的现象也普遍,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去销卡。一般情况下,和银行提出销卡申请,在45天后确认是否销卡了就可以了,但是,市民顾小姐在销卡以后居然还发生了盗刷事件。

  顾小姐说,自己被盗刷的是尾号为“7823”工商银行“环球旅行卡”,这张卡是在去年6月份办理的,之后因为银行有过该卡的“风险提示”,为了能确保用卡安全,她于今年1月份专门到工行柯桥万国支行进行了注销,并申请了新的信用卡使用,之后再也没有使用过这张卡,上个月中旬,她突然收到了一张“消费记录单”,根据单据显示,这张已经注销了几个月的信用卡于5月4日进行了消费。

  工行提供的“交易明细”显示,该卡于5月4日在香港一家酒店有两笔消费,每笔消费金额1672港元,共3344港元。顾小姐说,“消费”当天她人在绍兴,根本没有外出,而且已经注销的卡也放在自己家里,根本不可能跑到香港去消费,当时“被消费”的时候没有即时收到过银行的短信。而更让她不解的是,已经注销的卡,为何还能发生盗刷。

  银行营业厅值班经理根据持卡人提供的资料,和几个工作人员在电脑上进行了一番查询,不过之后以“没有权限”为由拒绝透露事情经过。该经理还向提供了两个可以了解情况的电话,拨打之后对方也以相关负责人休息为由不予透露具体事项。95588的工行客服人员表示:“按照道理已经注销的卡不能再进行刷卡消费,但具体情况还需要进行授权了解。”

  顾小姐说,事情发生后她也找到银行想要解决问题,并填写了银行的账单查询申请书、非本人消费说明等几张表,但目前事情尚未有定论。让顾小姐担心的是,因为自己依然在使用新的工行信用卡,发生盗刷已经过去1个月了,如今要产生利息了。更让她担心的是,如果事情迟迟没有解决,有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信用记录。“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觉得银行肯定有责任,希望能尽快妥善解决。”顾小姐这样表示。

  卡宝宝建议:有关部门应当介入调查,同时该卡的所属银行应该给予答复。毕竟卡没有丢,而且已经是注销了的卡,为何还会被盗刷?如果事情没有解决,相信很多人都会对信用卡的正常使用产生质疑的。作为消费者,在办理销卡以后,一定要在45天以后亲自和银行确认是否销卡成功,因为银行销卡有个确认期,避免因为有欠款导致销卡不成功而产生的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已经办理了注销的信用卡,一定要剪卡,避免落入不法分子手里。个人信息也要保管妥当,不随便相认透露。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