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额度与信用卡余额,你分的清吗?

信用卡额度与信用卡余额,你分的清吗?

      

  卡友们领取到新的信用卡之后会发现,银行会给新卡划定一个可用额度,刷卡消费之后,信用卡的可用额度与余额都会发生变化。

  信用卡额度

  黄女士办了两张建设银行信用卡,额度都是2万,买3万的家电却不够刷。这是怎么回事?

  因为,所有建行信用卡是共享一个最高额度的。了解额度那点事儿,这些都不是烦恼!

  如图所示:持卡人名下所有建行信用卡共享信用额度,所以每张卡的交易都会占用可用额度。

a.png

  卡宝宝提醒:信用额度,是指银行在批准你的信用卡的时候给予你信用卡的一个最高透支的限额,你只能在这个额度内刷卡消费,超过了这个额度就无法正常刷卡消费。持有两张或以上的信用卡时,部分银行会采取共用额度的方式,如上面所举例的建设银行。

  信用卡余额

  所谓信用卡余额,是指截止至目前已入账的全部应还款额,不包括未入账的分期付款以及未入账的手续费、利息等。

  比如,你的可用额度是10000元,消费了1000元,那么这1000元就是你的余额,剩余9000元则是可用额度。 如果你存入1000元,你的余额就是-1000元,可用额度则为11000元。 因此当余额为正值的时候 需要还款,当为负值的时候表示你有溢缴款,不用还款。也就是说,余额中有“-”号,表示您当前余额有结余;余额中无“-”号,表示您当前余额透支。

  卡宝宝提醒:信用卡额度与信用卡余额,两者的区别在于:可用额度则是可以使用的额度,余额是当期账单还款的额度。查询信用卡余额的方式有:

  1、APP查询:登录银行的手机APP,绑定信用卡,从而进行额度查询,或者查看未出账单,也可以看到可用额度。

  2、电话查询:拨打发卡银行的客服电话,根据电话提示进行操作,也可查询信用卡余额。或是直接转人工服务,告诉银行客服人员您的信用卡号和密码,也可成功查询。但是,电话查询一般是要收费的,收费标准与市话相同。

  3、ATM机查询:您可以将银行卡插入任意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里,输入操作密码后,即可获知信用卡内的余额。

  4、网上银行查询:您可以开通发卡银行的网上银行,登录网银后即可知道信用卡内的余额。

  5、柜台查询:带上身份证及信用卡去银行营业厅,找银行信用卡相关工作人员帮您查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