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请自来 不激活建议销卡

信用卡不请自来 不激活建议销卡

      

  有不少人可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没有特意去申请的情况下,你也有可能收到银行为你升级的信用卡,北京的王先生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银行以升级卡片为由给客户寄信用卡

  近日,他王先生收到了一张华夏银行寄来的白金信用卡。王先生刚开始也很疑惑,自己并没有申请,为什么银行会寄来这张卡呢?当他去华夏银行营业网点咨询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他,是因为他的消费和信用记录良好,所以才特意帮他升级了这张卡,并告知寄给他的是银联3D卡,在境内刷卡比较方便。这种发卡方式很常见。

  据了解,华夏银行在2017年10月会有短信提醒持卡人,如果持卡人没有回复‘no’,就会默认给您邮寄这张卡片。

  卡宝宝提醒,如果消费者收到‘不请自来’的信用卡,还是应当及时与发卡机构进行联系,根据需求去做一个判断,如果不需要也要尽快联系发卡机构进行销卡。

  不激活的信用卡也会被登记在个人征信中

  不激活的信用卡只要不收费就不会对持卡人产生任何影响吗?事实上,这种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数据也会被登记在个人征信记录中,例如这张卡的批准时间、具体额度都会清楚地显示,同时还会标注“该卡尚未激活”之类的字样。当你真正需要贷款买房、买车或者在其他方面有贷款需求时,这些数据也会成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参考依据。记者致电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查询相关事宜。

  不激活、不开卡的信用卡也会产生费用,深证影响个人信用

  有些信用卡,无论是否激活或者开卡,只要申请了,就会产生年费。比如白金卡或者比白金卡更高级别的信用卡。这类信用卡往往有很多增值服务,多数银行每年都要为这些服务负担一笔不小的支出,因此即便白金卡持卡人不激活卡片,也要收取年费。

  与使用借记卡相比,使用信用卡即使不消费,也会有账单。每个银行的信用卡年费规则各不相同。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只要开卡后就会计算年费,用户需要消费满5笔或者达到一定金额才会免年费。不过一些银行会改变这些规则,如果银行没有尽到对客户的告知义务,就会给信用卡用户带来很多麻烦。

  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查询机构的客户服务人员表示,只要是信用卡账单,无论几十块还是几百块,到期不还都会被视为逾期,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卡宝宝建议:对于没有激活或者没有开卡的信用卡,最好向银行了解清楚该卡的详细信息,特殊的信用卡还是会收取费用的,避免存在欠费而没有及时还款导致信用受损,不要直接放置不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