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注销不挂失风险客自担

注销不挂失风险客自担

      

  持卡人在信用卡丢失的第一时间,可能想到的就是要电话银行,把信用卡注销了,市民李小姐就遇到这样的事情。


  银行建议挂失再销卡


  市民李小姐上个周末刚刚丢了钱包,里面的五、六张银行卡都跟着一起“打了水漂”。不过,李小姐不着急,心想“只要给银行打个电话把卡注销就行了,丢掉的好几张信用卡都不常用,正好借机会清理一下。”


  “建议您先将信用卡挂失再注销,否则仅仅是注销卡片后被盗用产生交易,需要您自担风险。”招商银行一位客服人员这样劝说。


  信用卡丢失,销卡并不能防范盗刷风险


  用户如果为信用卡挂失,银行方面会把相关信息直接传输到国际信用卡组织,卡片无法进行任何交易,若有风险由银行来承担。而卡片注销则没有这样的步骤。


  “如果您将现有的信用卡注销,需要您将卡片磁条剪断,妥善处理。若卡片遗失却办理注销,卡片虽然无法进行过卡交易,但因磁条信息是完整的,可能会被盗取,且非过卡的交易,如飞机、邮轮网上购票等,都还可以发生,而这些风险就要您来承担了。”客服人员表示。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有此规定的并非招行一家,工行、农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客户信用卡丢失,销卡并不能防范盗刷风险。“客户申请销卡之后,信用卡实际是处于‘待销卡’状态,这一状态需要大约45天左右。在此期间信用卡如果被盗刷,客户自担风险。”


  挂失费行间差三倍


  高额的挂失费用也让李小姐左右为难。“挂失一张信用卡需要60元,全部挂失要上百元,看来丢钱包的代价还真不小。”


  看起来内容类似的“注销”和“挂失”两项服务,为什么价格上却要相差数十元?“如果是注销卡片,我们并不会把您的卡片磁条信息上传,而60元的挂失费则是我行需要向国际信用卡组织上传磁条信息的成本费用。”一位银行客服人员解释道。 “上传磁条信息”的费用各家银行却各不相同,如工商银行的挂失手续费为20元,而兴业银行的信用卡挂失费用为50元,挂失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则需要60元。


  卡宝宝提醒:


  1.平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信用卡,如果不小心弄丢了信用卡,一定要申请挂失先,因为丢失的信用卡就算注销了仍可能被盗刷,大部分风险都需要持卡人自行承担,


  2.妥善保管卡片背面“三位数”,这个只有自己能看到,银行也查不到的。一些无卡交易虽不用持卡人提供信用卡密码,但要求输入“安全码”,即卡片背面的最后三位数字。


  3.挂失费的设定会根据不同银行有不同的设定,在办理挂失的时候应当了解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