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免利息另有玄机 捡到的未必是便宜

信用卡免利息另有玄机 捡到的未必是便宜

      

  春节期间是消费高峰 ,无论是给家里添个“大件”电器,还是换辆新车,不少银行信用卡都针对性地推出了号称“免利息”的分期付款业务。卡宝宝提醒你不要以为就捡了个大便宜,你可能为了捡这点便宜,付出更大的代价。

  银行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无论你用信用卡买什么东西,分期付款也好,一次性付款也罢,银行总是要赚钱的。“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手续费无处不在。比如,有些网上商品的报价要略高于市场价,其实就是银行已经把手续费转移到这些商品的价格上了。与此同时,银行帮助商户做分期付款时还要向商户收取一定比例的渠道费用。另外,客户在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在商家购买商品时,商家会向银行支付一定金额的渠道费用,这笔渠道费用有时是按照消费笔数收取的,有时是按照交易金额的百分数收取的。收取类型根据商户类型而有所不同。不管怎么说,银行在商户和消费者的交易中或多或少也能赚到钱,这样看来笑到到最后的总是银行。”

  那么,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是怎么计算的?

  信用卡手续费的计算方法是:交易金额×月费率×分期数,虽然手续费可能在首期一次性收取,也可能是按月收取,但两者金额是相同的。随着还款的增加,欠银行的钱减少了,而手续费却不会随着还款进度递减,这与银行贷款的利息计算方式是有区别的。

  信用卡分期应该怎么选最划算

  相对于目前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31%的标准而言,有些人可能认为6%的信用卡年化分期手续费率可能不算高,但是细算下来实际支付的手续费却高于同期贷款利息。以消费6000元为例,若采用一年期分期付款的方式共需支付手续费:6000×6%=360元,而按照银行一年期基准利率的标准,采用等额本金法按月还款,贷款一年共计支付的利息:6000×6.31%/12×13/2=205.075元,远低于通过信用卡分期360元的手续费。也就是说当一年的消费贷款利率大于11.08%时,采用分期付款才是划算的。

  卡宝宝建议您: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消费者购买一些价格高昂大件的一个不错途径,但是不能因此而陷入信用卡的经济压力。“必须衡量需要付出的额外手续费和利息是否合算,要把合理消费纳入个人的财务规划里,准时还款,信用卡只能作为临时缓解经济压力的手段,而不是一种生活的习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