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多办一张信用卡没什么大不了?大错特错!

多办一张信用卡没什么大不了?大错特错!

      

  出国旅游订机票、订酒店刷信用卡就能搞定;出国带不够钱?刷卡就好。在如今推崇无现金的时代里,信用卡的出现为我们生活带来了便利。用消费卡消费后有免息期,还有一些不定期的优惠减满活动等,让不少消费者觉得办多点卡就能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活动,因此也导致我们会因此一不小心掉进信用卡里的“小陷阱”。


  以往我们都是以现金消费,看着手上逐渐变少的纸币会感到心疼,会告诉自己要省着花。但有了信用卡后,付款时因看不到现金,没有花钱的概念;再加上网上消费和线下消费可能因为一时冲动而不考虑自己的收入能力就去“买买买”,直到还款日到了的时候才感到心疼、头疼。有的收入较低的还不一定能一次性还款,选择分期付款。但事实上,信用卡分期是很贵的。若你要分期5万,分12期来还,月利率0.7%,每个月要缴的手续费是350元;当然,这350元不会随每月还本金而降低,而是12个月都需要缴交350元,总计要缴4200元的手续费。这么看来信用卡虽助长了个人消费,还可能增加了个人不必要的负债。


  正因为信用卡的“先刷后还”的特点,在某种程度上诱导持卡人进行冲动消费,尤其是年轻人。不少年轻人主张将自己的钱存在银行、理财或投资,而自己则用引用卡透支银行的钱进行消费,每月按时还款就好了。从表面上来看,这或许是很好的消费行为,然而也就是基于正常消费的基础下,信用卡会使他们产生“花的不是自己钱”的感觉;加上网购盛行的当下,很容易产生冲动消费和盲目消费。正当他们在自己收入承担不了信用卡账单的情况下,就会产生“以卡养卡”的想法,办两张甚至更多的信用卡。若出现资金周转不过来时,就会借这张信用卡的钱来还那张信用卡,如果还是周转不过来,就再办一张卡。如此周而复始,截得钱越滚越大,产生的手续费和利息越积越多,身上的负担也越来越重。


  此外,不少人办理一张信用卡后都会出现忘记归还的情况,更别说办几张卡的人了。两年内超过6次的逾期还款,不论金融或原因都会叫废掉的征信,很多人都因为信用卡逾期还款而影响贷款,即使逾期还款的金额不大,但是笔数一多酒会影响到银行贷款。别说银行贷款受到影响,就连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贷款产品也会受到影响。


  在安全性方面,若你的信用卡丢失或被盗都会造成惨重的损失,不论是设有密码的信用卡还是没有密码的信用卡,都有被盗刷的风险。据了解,设有密码的信用卡被盗刷,责任由持卡人自行承担;即使银行有条款说明,无密支付的信用卡被盗刷银行会承担责任,但现今国内复杂的支付环境下,持卡人举证难成为向银行索赔的最大障碍。跟别说因盗刷案件的调查周期长,而银行则通常要求受害人先行垫付盗刷的金额,不然就会造成逾期。然而,在绝大多数受害者在垫付后都无法取回这笔被盗刷的资金。


  总而言之,信用卡是好东西,为生活增加便利。但一定得认真对待,量入为出,理性消费,千万别过度透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