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注销信用卡之前要用完信用卡余额

注销信用卡之前要用完信用卡余额

      

  很多信用卡持卡人可能有这样的困惑,在向银行提出销卡的时候,会因为卡内有余额而没办法顺利销卡。市民陈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麻烦

  市民陈先生要注销一张信用卡,卡内还有余额100多元,要取出这些钱还颇费周折。首先,银行要求陈先生要在该行先办一张储蓄卡,银行再把100多元转到这张卡上。他手中已经有好几张储蓄卡,为了要回这100多元又要办一张储蓄卡,很不情愿。该行的工作人员却说取出余额如果不想使用这张卡,可以注销这张卡。陈先生认为这样完全浪费资源。

  卡宝宝了解到,信用卡余额转储蓄卡是处理卡内余额的主要方式,有些银行需要持有该行的借记卡才可以转出,还有一些银行则可以提供跨行转出服务,可以转出到你指定的银行和指定的借记卡上。不同的银行都是有不同的要求的、另一种方式是银行提供柜台取出服务,那样你就可以直接在注销卡后直接在柜台领取到卡内的余额,不必办理。

  据悉,信用卡注销后的余额转出并不是完全免费的,部分银行会对此项业务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建行的信用卡要注销,通过柜台取出卡内余额时,也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按金额的千分之五收取,最低2元,最高50元。

  多久才能拿到退款呢?最长退款时间为45天,一般情况下,销卡后要等30天或45天才能拿到余额。转出服务不同的银行到账的时间不同。建行在接到该行持卡人的注销申请后,在注销信用卡的同时,银行将给予退款,余额将转会入持卡人在建行的储蓄卡,45天之后,退款将会转入储蓄卡。

  卡宝宝想提醒大家:

  1. 信用卡内有余额要消费掉或者是取出,另外信用卡有欠款是无法办理销卡的,在申请销卡以前,一定要确认信用卡内无欠款,这个欠款不仅包括账户欠款,还包括年费等。如果注意了前者而忽略了后者,那么销卡后持卡人的卡内还可能出现欠费情况。所以销卡时一定要问清楚,绝对不能留下一分钱的债务。

  2. 确认要取出信用卡内余额的话,要及时查询是否转账成功,避免信用卡内余额转账不成功导致的不必要的麻烦。

  3. 提前了解各家银行信用卡余额转账手续费或者是否有柜台取出服务,选择合适的方式处理信用卡内余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