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欠款1元,几年不还,结果太吓人!

信用卡欠款1元,几年不还,结果太吓人!

      

  我们知道现在的人都喜欢提前消费,这个月买买买,到了月底就去还信用卡。今天花明天的钱,但是这个钱真的这么好花么?有很多人可能按时还了钱,不觉得有什么,但是还有很多人我相信深受其害。


  首先我们要明白信用卡的一般还款规则。信用卡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给大家一定的额度,这个月要买东西,只需要刷信用卡就可以了。比如这个月你刷了5000元,那么一个月之内你只要按时还款,一般是不收取利息的。但是银行会有这么好心?


  我们就说说要是你一个月还不起钱会怎么样?我们先要明白信用卡的计息规则。信用卡一般都是全额计息。这个是怎么回事呢?举个例子,你这个月消费5000,你按时全款还了就没有什么问题,要是你没有按时还,或者没有全款还,那么你问题就大了。首先说没有还款,如果你欠几年恶意不还钱,你可能要面临的是高额的欠款,利息可能会有几十万,最后结果有可能会坐牢,个人征信肯定污点重重,银行的信贷你再也不可能办理。比如房贷,车贷。这个影响不可谓不大。


  要是你还了4999,还差1元忘了还,你的麻烦事也大了,可能几年后你会欠几万甚至更多,从而影响你的征信。大家可能会好奇只欠1元,怎么会这样,按照正常利息来说几年顶破天了也才几十上百吧。其实银行是这样计息的,如果全额没有还上,哪怕差1元钱,都要按本金计息。啥?本金计息?对的,按5000元计息,而不是按1元计息。而且还有一点就是他们是按本金循环计息,利息都会算入本金当中再次计息。可怕吧,1元欠款最后几年不还就会变成几万甚至更多,而且会影响征信!


  看到这里你还会觉得欠信用卡1元钱没有什么么?


  还在用信用卡的,给几点建议:


  1:按时还款,如果不能按时还,或者超出偿还能力的,按最低还款还,其余的越快还清越好,不要滚雪球。


  2:尽量不要办多张信用卡,避免搞混,遗漏了而欠款,办了多张的,记得做一个还款提醒日程。


  3:对于没有办信用卡的,尽量不要办,挣多少钱花多少钱,自己能力内花钱。


  4:不要恶意透支,最后肯定会自食其果。


  如果是你,会不会欠1元,去玩心跳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