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代还款”是违法的,你知道吗?

信用卡“代还款”是违法的,你知道吗?

      

  信用卡里的钱是持卡人借用银行的,在透支使用后,需要在到期还款日之前将欠款还上,否则就要承担利息和违约金,同时还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给持卡人申请信用卡、银行贷款等造成很大的麻烦。


  如果持卡人因为经济压力不能按时全额还款,也要将最低还款额还上,避免产生信用卡逾期。


  按最低还款额还款虽然可以救一时之急,但从消费日开始记万分之五的日息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所谓的信用卡“代还款”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应运而生了。


  本篇说的信用卡“代还款”不是现在流行的代偿APP,代偿APP的做法相当于贷一笔款给持卡人,让持卡人先过渡用于偿还信用卡,之后再分期偿还这笔借款,本质上是信用借贷产品。本篇要说的信用卡“代还款”,实际上由来已久,就是大家经常在小广告或者各种微信群、QQ群里看到的,即所谓中介帮持卡人还款的做法。


  信用卡代还款的操作简单来讲就是中介通过套刷信用卡的方式将持卡人即将到期的信用卡账单还上,之后再套刷已经还款的信用卡,用套出来的钱抵偿。只要客户的卡是正常的,还进信用卡里的钱就可以马上刷出来,这样就相当于把持卡人的透支欠款往后顺延了一期。这个做法本质上就是信用卡套现。


  信用卡套现本身就是违法行为,这个小编在之前的文章里也反复提到过。


  信用卡套现行为不仅给发卡行带来巨大风险隐患,还给持卡人带来了信用风险、偿债风险和法律风险,而且也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秩序,助长洗钱等一系列犯罪行为,其社会危害性极大。


  需要引起持卡人注意的是,其实每家银行都有自己的风险监控系统,这种非法的套现行为是很容易被发现的。


  这种“代还款”操作中,钱的“转入”和“转出”都是能被监测到的,一旦被发现,用户的信用卡便会被冻结,该信用记录还可能会被银行同步到人行的个人征信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