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是如何审批的,额度是怎么评估(精)

信用卡是如何审批的,额度是怎么评估(精)

      

  今天我们来谈一下信用卡的审核与额度评估。最后附银行下卡额度是怎么计算的。


  请看图:

  重点!


  首先提醒大家关注左上角的决策树与冠军挑战者。首先银行在决策中的逻辑他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详细的排查,比如说你的信用等级只能到D。但是在学历方面已经达到银行的A标准。那么银行极有可能按照A标准给你审核和下高额度。


  (因为银行的审核都是有成本的,比如说他要查征信,查学历等都是要花钱的,所以他会能省则省。)


  这就是我们身边同等经济条件的人下卡和额度会有比较大的差别。(也给了我们曲线的方法)


  绿色通道的概念也是曲线的一种,比如说你有担保或者有合作关系。(比如说我某上市优质公司和银行有合作,那么这个时候银行征信斗有可能不查,直接下卡或者给高额度。)(曲线的另一种)


  冠军挑战者:其实他是银行下卡的两个策略,一个是冠军策略,一个是挑战者策略。每个策略分派一部分的人。通过贷后表现,卡的激活率使用率,套现倾向,逾期,分期来分析冠军策略更优秀还是挑战者策略更优秀。如果挑战者策略更优秀那么他就会迭代成为新的冠军策略。再产生引得挑战者策略。


  银行的模型和决策树是不断的迭代更新的,这个维度有可能是三个月或者半年不定。


  (有句俗话叫我终于拿下了XX银行。有可能是他的策略产生了迭代,新的策略对你的数据显示较高。坚持也是曲线的一种,但要掌握好时间。)


  一丶三方数据。


  黑名单大家斗比较熟悉啊,必杀逻辑。黑名单的原因有:负债率高,套现倾向高,逾期,不断申卡,卡多等。上黑名单的话我只能说GG思密达。


  征信我就不多说了。有需要的话可以私信发我给你看。


  共债:简单的说就是三方信贷。不体现在征信上的贷款。


  其他信息:拿芝麻分来说一下。芝麻分就相当于网络小贷的晴雨表。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有的银行会考虑到。


  流水,资产,公安简单说。房管局,车管所,公安局,银行他们的数据一般情况下是打通的。(敬告各位如果有拿假车假房下卡的朋友,祈祷你当地的数据不要打通。)


  二丶资料审核及交叉匹配。


  资料核实主要是针对A类客户。比如说你是公务员,只要核实是否真实其他的都不用查了,没有意义的。省成本。


  逻辑统一:比如说你资料上工作时间是5年,查学历的时候发现你才刚毕业。(那小伙子你在耍谁呢)


  异常排查:比如说在初步智能审核中你的名字出现在了一家失信公司,那么就是被筛选到人工审核。


  三丶人工审核及异常排查。


  这一步就是大家会接到银行的来电问一下你的信息。公司电话核实等。

异常排查主要针对之前筛选出来的异常客户来询问。如果回答不对,缓慢或者身边有人提示被银行听到会直接给你卡掉。还会拉黑。

  四丶额度评估与最后的身份验证


  很多人比较好奇的是银行的额度最后是怎么计算的。


  综合评分银行通过大数据会给你跑分。比如说1分在2000到3000。2分3000到5000以此类推。


  所处的群体额度,比如说公司办卡以公司资质及员工平均水平给你个额度。


  收入公式推算额度。比如说银行通过你的代发工资,社保,公积金来推算你的工资给你额度


  资产推算额度。可能会依据你的资产,比如说名下有房1W起,有车1W起,有车有房2W起。


  朋友推算额度:身边朋友的额度来给你额度。


  这就是为什么你的卡会有不通的额度,且差额较大(银行的侧重点不一样,所以要抓住自己的优势)


  面签就不多说了。


  总结:为什么别人下卡我没有下卡,额度为什么不样。也许资质好的不下卡且额度低。曲线是什么怎么曲线。值得大家思考一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