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小心三种情况背信用污点

小心三种情况背信用污点

      

 

     刷卡消费已深入人心,但还款时稍不留神就会给持卡人的信用记录抹黑,再去银行贷款往往会吃闭门羹。经常有网友纳闷儿:“自己每月都按时还款,短信通知费、年费等费用也按时缴纳,为何还会有逾期记录?”事实上,还有三种情况容易令持卡人背上信用“污点”。

 

  一到节假日,不少商业银行为刺激消费,会将信用卡的透支额度临时提高20%-50%,而临时额度一般会在30天左右到期,到期后,信用卡额度就恢复为原来的信用额度,如果当月还款日,持卡人没有把这笔超出透支额的款还上就会被视为逾期。比如刘先生的信用卡额度为5000元,在节前银行将其额度提升至8000元。刘先生节日期间刷了7000元,那么下个月的最低还款额就是5000×10%+2000=2500元,低于该数目就算作逾期还款,持卡人需要支付利息、滞纳金和超限费等。

 

     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不少持卡人会将信用卡与借记卡绑定,每月通过借记卡自动还款,这种看似省事的方法有时也会让持卡人叫苦不迭。有读者反映,他的双币信用卡一直是用借记卡自动还款,8月时该读者曾出国旅游购物,近日发卡行告知他的信用卡账单上有欠款逾期未还,经查询才得知,原来双币信用卡并非是自动关联人民币对外币还款,需要开通购汇业务才行。还要提醒持卡人,双币信用卡内,人民币和外币账单是分开的,外币账单也会设置最低还款额。在进行人民币还款时,还款顺序是先扣费用、利息、滞纳金、超限费等,然后还人民币消费的部分,最后才是外币消费还款。所以,若持卡人在境外或境外网站消费过,一定要对当期账单格外留心。

 

  使用信用卡购物后不满意退货,商户将退货款返还到信用卡账户中,那么这笔钱还用不用归还?大多数银行的回答是“用”。多数银行规定,如果退款发生在账单日后、还款日前的这一段时间内,则不能冲抵当月的信用卡账单金额,只能留到下期账单冲抵或者进行消费。还款还要按账单还,否则就按规定罚息。机票退款、支付宝账户退款或其他商家的消费撤销都要遵循上述原则。不过,如果顾客是在账单日之前发生了退货交易,则当期账单会自动冲销该笔交易,这时就不用顾客再进行还款了。

 

  如今向银行申请信用卡、贷款的人越来越多,银行在发放信用卡和贷款前需要了解申请者的信用状况,查询申请人的信用报告,此外个人征信系统早就实现全国联网,跨行和异地信用交易都能查询。一旦信用记录有了逾期还款的“污点”,再想去银行办贷款、信用卡等业务都会受限。因此,建议持卡人保存好信用卡纸质或邮件对账单,在每月还款日前检查对账单金额,确保万无一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