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卡奴们,请注意了!以下使用信用卡行为会坐牢!

卡奴们,请注意了!以下使用信用卡行为会坐牢!

      

  最近有朋友跟卡宝宝咨询信用卡欠款还不上会不会做牢,今天就来给大家来列举下哪些情况下可能被银行起诉坐牢呢?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的;(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这是刑法196条关于信用卡诈骗的司法解释。


  广大的卡奴朋友关心的就在于着第四条:恶意透支的。不是所有欠债的朋友都是恶意的,很多人也是被逼无奈的,那么什么情况下会称之为恶意透支呢?


  本金超过5000元。本金5千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在5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巨大”;在20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特别巨大”。欠款本金的多少相对应的惩罚不一。没超过5000元的朋友还是把心放肚子里,踏踏实实的挣钱还债吧。


  以非法占用为目的。目的这玩意很难说的清楚,也难以鉴别。比如说大家很常见的信用卡套现,这个是国家所不允许的,但是市面上还是手刷pos大肆流行,因为信用卡套现中所产生的手续费银行占了大头。而假如你长时间使用费率很低的公益类、医疗类、教育类pos机,或者跳码很严重,同一时间全国各地都有消费记录,那么这些就是在你逾期以后起诉你的证据。


  明知没有偿还能力。总的来说信用卡是救急不救穷的,锦上添花的;


  接到催款通知三个月以后仍不归还。


  逃避追查,逾期后更换联系方式、住址等,在信用卡领用合约里明确规定个人信息发生动时需要7日内到银行进行报备。


  大象说:使用信用卡时需要了解清楚它的规则,不要盲目消费、投资。逾期了不可怕,千万不要逃避,提高你赚钱的能力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