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申请信用卡被拒绝?就用这几招提高综合评分!

申请信用卡被拒绝?就用这几招提高综合评分!

      

  很多申请信用卡的卡友都有这样的经历:信用卡申请被拒绝了,银行给出的理由是综合评分不足。信用卡审批有一套完整的系统,会根据各项得分统计一个总得分,如果不及格就会被拒绝,如果评分超过合格线就能审批通过,同样综合评分越高对应的信用卡下卡额度普遍也会更高。


  影响综合评分的因素有哪些?


  住房权利


  无房 0分 租房 2分 单位分房 4分 自己住房 8分


  有无抵押


  有抵押 7分 无抵押 0分


  月收入


  300——1000元 7分 1000——2000元 13分 2000——3000元 18分 3000——6000元 22分 6000元以上 26分


  月债务还款金额


  无债务偿还 8分 10——100元 6分 100——500元 4分 500元以上 2分


  工作情况


  公务员 16分 事业单位 14分 国有企业 13分 股份制公司 10分 退休 16分


  现住址居住时间


  2年以下 2分 2——6年 5分 6年以上 7分


  婚姻状况


  已婚有子女 4分 已婚无子女 3分 未婚或离异 2分


  户籍


  外地 2分 本地 5分


  文化程度


  初中及以下 1分 高中 2分 大专 4分 大学及以上 5分


  年龄


  30岁以下 2.5分 30岁以上 4.5分


  失信情况


  未调查 0分 无记录 0分 一次失信 0分 两次及以上失信 -9分 无失信 9分


  以上是根据过往某银行信用卡审批评分标准整理的,现在不一定100%正确,而且每个银行的审批标准也会有差异,不过大体上还是可以作为参考的。


  无论哪家银行,有几个重点是评分里面占比重较高的,如果把这几个评分提上去了,申请信用卡的成功率就会大大提高!


  1.有稳定的工作收入


  有一个好的工作单位,并且工作时间满2年以上。申请信用卡,银行会考虑申请人的还款能力,就是用了信用卡的钱,到时候有没有钱偿还,这个就要通过工作情况来参考。


  如果申请人换工作非常频繁,那么暂时就不要申请信用卡了,起码在现单位工作满1年以上再申请吧。


  2.信用记录一定要好


  最主要的是不能有逾期,无论是贷款或者信用卡都要保持按时还款。如果近期有逾期情况,就要视逾期严重程度等待6-24个月后再申请。具体每家银行信用卡审批的严格程度不同,可以详细咨询银行工作人员。


  3.负债不要太高


  很多卡友申请信用卡被拒绝,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负债太高。信用卡都刷爆了、有的还借了小贷,只要在信用报告上体现出了高负债,银行很可能就一票否决其信用卡申请。


  银行会给每个人划分等级,每个人的总额度是有限制的,有人最高只能20万、有人可以达到50万、有人可以超过100万,具体还是和个人条件有关。


  如果手上信用卡用的太多,需要适当降低负债后再申请新的信用卡。比如在账单日之前就把信用卡还进去,等出账单后再刷卡,这样做个几次,等信用报告更新后,能显示的负债就会降低,这个时候再申请信用卡成功率会更高。


  以上方法经过实践,效果非常好。除了几个国有大行对个人条件要求太高外,只要能做到这几点,大部分银行信用卡申请都能通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