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上传到征信系统?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上传到征信系统?

      

信用卡中心.jpg

  个人信用报告在当今社会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地位,直接关系到能否顺利申请到信用卡,借款等相关事宜。信用卡消费是一种方便快捷的消费方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普遍的一种消费习惯。信用卡带来方便快捷的消费快感的同时也存在一系列问题。

  信用卡消费是直接关联到个人信用的,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造成信用卡逾期未还使得征信报告上有不信用良记录。因此很多小伙伴心惊胆战,生怕一不小心留下不良影响,那么信用卡逾期了怎么办,逾期多久会上传到征信系统上去呢?

  自2013年7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中第十三、十四和十五条要求发卡银行向持卡人明确计息规则,提供还款"容时容差"服务,并增加还款提示。

  "容时容差"服务指容时逾期和容差逾期

  1、“容时逾期”指在还款日到期的当天,如果持卡人不能够及时还款,还有一个宽限期限。在这个宽限期限之内可以还上钱就不会罚息也不会上传到征信系统。但是如果超过了这个宽期限还没有还上的话就很有可能会被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

  不过每个银行的宽限期限也大不相同,大多数银行是自然日3天,比如中行、招商银行等提供的还款宽限期限为3天。还有一些其他常见银行的宽限期限以表格列出。

  虽然国家政策明确了有宽限期限,但是这个期限是多少还是由银行来决定的,因此也会有这样情况存在,假如您是银行的优质客户,在银行有大额存款的即使逾期超过期限还是可以致电银行工作人员请求延时的,不过必须要在银行将个人征信报到央行系统之前告知。

  2、"容差逾期"指的是持卡人当期账单还款不足额,且到还款日后账户中还有未偿清的金额不超出银行规定的差额时,可视作持卡人全额还款,这部分未偿还的金额将会自动转入下期账单里,这类情况也不会视为不良征信。当然不同银行的差额也是不一样的,详情见下表。

  由表可以看出容差金额一般在10元以内,但不同银行的容差政策各不相同,具体还要参照持卡银行的相关政策。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逾期虽然有"容时容差"服务,但是超过一定期限额度后未偿还金额依然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里面,切不可忽略。

  合理使用信用卡,做好消费预算

  在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资金,做好可承受内的消费预算。信用卡消费因为看不见金额实际流水,很多人往往刷着刷着不经意间消费的金额就超出了自己偿还能力之内的金额了。

  提前还款

  现在大家习惯使用银行app或其他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还款,方便快捷,但同时这种方式也存在了一定的延时性,不是实时到账的。所以未以防万一还款未到账造成逾期,大家可以提前还款。

  按时还款,牢记逾期的危害

  逾期会产生巨额的罚息,更严重的是信用卡有5000元以上逾期且超过三个月或被银行催款已有两次的,银行可能会冻结你的卡片并将你列入"黑名单用户",这样个人信用记录就会有污点,严重影响今后再申请信用卡或借款等生活行为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