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还在刷信用卡的你必须知道的

还在刷信用卡的你必须知道的

      

  1、信用卡是有年费的,不同的银行对于不同的信用卡年费处理各不相同。


  比如有的银行在10万额度以内的信用卡,只要消费满足了一定的笔数(大部分银行一般是3-6笔),则可以全免当年的信用卡年费;额度大于10万了,年费无法免除(信用卡都是10万+的额度了,一般这也是有钱的客户才有的额度,还会计较那些年费?),但是以前10万+额度的信用卡会多出一些特殊优惠,最常见的就是机场的VIP候机厅了,还有登机的VIP快速专属通道,还有类似于机场之类的免费停车权等。


  而有的银行则无论什么情况,信用卡年费都是要收的,甚至不存在激活信用卡的步骤,只要你申请办理了信用卡,就可以直接使用。


  但是一般情况绝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即使申请了,信用卡拿到手了以后,还需要专门办理激活信用卡的步骤,否则信用卡是无法使用的,当然年费也不会计算了。




  2、信用卡还款。


  绝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其顺序是按照先还款后存钱的顺序的。什么意思呢,比如说,你的信用卡需要还款100元,你存了300元进去,系统会先行还上那100元,然后再计算你存入了200元到信用卡里面。这个时候你的信用卡里面就会有200元的“溢缴款”,而这个溢缴款是可以随时取出的,不收取任何其他费用,因为200元的性质是你的存款。所以说,假如你要存钱不小心存错了,存信用卡里面去了,偏偏信用卡里有欠款,那么你即使是上一秒存的,下一秒也无法取出来了,已经进入先行还款的流程了。


  而信用卡的特殊性加上溢缴款的概念,当初微信、支付宝纷纷开始对提现要收费的时候,银行的一些员工马上就研究出了一个套路,那就是利用微信、支付宝里面信用卡还款的功能,将需要提现的钱还到信用卡里面,再用信用卡取钱出来,就完成了免费提现的目的,但这套路有个大前提,那就是首先得有一张没有欠款的信用卡。当时银行人员研究出这个套路就是为了推销信用卡的。可惜在2017年12月,也不知是不是这种套路被使用太广泛了,微信开始对信用卡还款收费了,具体是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免费额度。)


  3、信用卡的额度是根据你的具体收入水平、在申请银行的存款AUM值、个人征信等综合判断来定的。一般来讲四大行额度不会太高,因为风控特别严格,这里面有一套计算公式的,比如你个人总额度的百分之十之类的,最重要的就是这个百分之几了,其他的非四大行为什么很多都给的额度高,因为他们给的百分比更大。


  这里延伸一下,其实每个人在人民银行那里是有个总额度的,并不是说银行决定你可以贷多少就是多少,其实际情况是你在人行有个总评估额度,举个最简单的比方,你在人行总评估是100万额度,那么四大行可能就最多最多只能够给你百分之20的样子,也就是20万额度,而其他银行胆子大一些,风控松一些,给你百分之五十,50万额度。但是你剩下的额度就只剩下50万了,这就意味着你就算在某一家银行获得了50万额度信贷,而你并没有在这家银行有多少存款,然后哪怕你全部的存款都在另外一家银行,有200万甚至更多,但是另外一家银行顶破天也只能给你剩下的那50万额度。(当然了,实际当中银行不可能这样顶格给额度的,都有百分比标准的,各家银行定的标准略有不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