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中心.jpg

  经常使用信用卡的卡友们都知道,信用卡是不可以逾期的,否则就可能产生一系列不良后果。那么,信用卡逾期究竟会有哪些后果?一旦发生信用卡逾期该如何补救呢?今天卡宝宝就和大家聊聊信用卡逾期那些事儿。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1、承担高额罚息。信用卡违约后,通常涉及到的罚息费用为循环利息费用和滞纳金。循环信用实质是一种按日计息的小额、无担保贷款,如果在最后还款日未全额还款,在下期对账单上,则会产生循环信用利息,且需要从消费入账日起计算利息。

  2、造成法律纠纷。近日,信用卡暴力催收成为热门话题,不少银行信用卡中心将信用卡还款催收外包给一些所谓的“讨债公司”,这些公司良莠不齐,催债手段比较粗暴,给客户带来很大困扰。另外还有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3、在全国征信系统中留下“信用污点”。2006年央行组建了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只要是在银行办过卡、贷过款,都会自动在该系统中生成一份属于自己的“信用报告”,这个报告中的“污点”不容忽视,它会影响到申请各类贷款、上保险、求职、海外留学等。更为重要的是,不良记录在国外一般保留7年,而国内目前尚没有明确规定,这就意味着如果不去补救,这个“污点”很有可能跟随一生。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如果已经产生了信用卡逾期,在全额还款后,一定不能立即注销信用卡,而应该在全额还款后再坚持再用卡两年以上,并且保证用卡期间的信用良好,这样就能靠滚动记录把信用卡逾期记录从征信系统里去掉。

  当然,上面所说的逾期后还款只是一种亡羊补牢,要想避免惹麻烦,就要提前预防信用卡逾期的出现。持卡人应牢记自己的最终还款日,可以开通短信提醒业务或关注银行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自己的还款信息;如果在最终还款日之前需要外出,建议提前还款;如果因为外出不能及时还款,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说明情况,申请延期还款,一般可以获得2至4天的延期;如果因为资金原因不能及时还款,建议一定要把最低还款额还上,保证不产生信用卡逾期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