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违约金高吗 信用卡违约金怎么收取

信用卡违约金高吗 信用卡违约金怎么收取

      

  信用卡违约金,又叫信用卡滞纳金,指的是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的违约金额。信用卡违约金高吗?信用卡违约金怎么收取?接下来卡宝宝就给大家解答信用卡违约金的金额与收取问题。




  信用卡违约金加码,你还敢违约吗?

  卡宝宝小编了解到,有银行试水信用卡违约金阶梯收费。去年初信用卡新规实施,各大发卡机构取消信用卡滞纳金,银行自加大。进一步了解发现,目前多数银行违约金收费标准大多是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在分析人士看来,未来考虑到对于逾期期限较长的,可能会提高违约金收取比例。

  自3月1日起,广发银行调整信用卡业务违约金收取标准,改为阶梯涨价模式。根据通知,信用卡违约金将按客户每期账单最低还款额未还清部分的5%收取;如客户连续2个月(含)以上未按时还清每期账单最低还款额,则按客户账单最低还款额未还清部分6%收取违约金。

  除此之外,信用卡客户不存在连续2个月(含)以上未按时还清每期账单最低还款额的,恢复按最低还款额未还清部分5%收取违约金。如果客户逾期还款连续3个月以上,银行会进行委外催收,如果逾期半年及以上,会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虽然已有银行试水信用卡违约金阶梯收费,但银行尚未大面积跟进。从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等信用卡中心获悉,多数银行信用卡一般是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收相应的违约金。

  不过,银行对于信用卡违约金最高收费额或最低收费额则有不同的规定。如平安银行违约金最低收费额为20元,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最低收费额为10元。

  信用违约金主要是针对连“最低还款”都有困难的用户。在2017年之前,没有完成最低还款的用户需要承担高额滞纳金,逾期费用是按月计复利,“利滚利”模式。

  然而,2017年初信用卡新规取消了信用卡滞纳金,新规实施后,多数银行都是一次性收取违约金。考虑到对于逾期期限较长的客户,未来可能会有其他银行提高违约金收取比例,这样,你还敢违约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