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激活上征信吗?信用卡不激活会自动注销吗?

信用卡不激活上征信吗?信用卡不激活会自动注销吗?

      

信用卡中心.jpg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各银行抛出了很多吸引人的羊毛,不少卡友经不住办卡人员的各种办卡礼、用卡权益的诱惑而办卡。等到信用卡下卡后,却没有实际消费需求,所以没有激活就放置一旁。那么,信用卡不激活会自动注销吗,信用卡不激活会上征信吗?


  信用卡不激活多久会自动注销?


  对大多数信用卡来说,信用卡不激活就等于废卡一张,既不会产生年费,也不能使用。但是信用卡不激活,仍然会有潜在的风险,所以,没有用武之地的信用卡最好是将其注销。


  有人说,信用卡不激活,一年后会自动注销,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虽然不同银行不同信用卡产品自动注销的时间设定不同,但是绝大多数都不会自动注销,卡片会进入“休眠”状态,需要等到卡片有效期到了才会自动注销。


  信用卡不激活上征信吗?


  每一次信用卡申请信息,包括银行查看征信记录、批准时间、具体额度都会显示在个人征信报告中,如果你申请到的信用卡不激活,那么,在征信报告中会显示“该卡尚未激活”。


  一张信用卡不激活,对持卡人的征信影响不大,但是如果你频繁申请信用卡,又都不激活,那么,银行可能会认为你有恶意申卡嫌疑,会影响以后的下卡率。


  总结:信用卡不激活不会自动注销,一般需要等到信用卡有效期过了才会注销,而信用卡有效期为3-5年,甚至有8年的。另外,信用卡不激活的记录会体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