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精心策划的骗局:信用卡没到手就欠费万元

精心策划的骗局:信用卡没到手就欠费万元

      

 

     刚申请的信用卡还没拿到,怎么就欠费一万多元了呢?”张峰拿到银行寄来的信用卡对账单后疑惑不解。仔细回想自己当初办卡时的情形,张峰恍然大悟,原来这背后还隐藏着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

 

  张峰大学毕业后在苏州一家外企担任技术管理员,性格外向活泼,喜欢接触新生事物。受社会流行的“先消费后买单”的超前消费观念影响,张峰接连办了好几家银行的信用卡,可是,由于信用的限制,每张信用卡的额度都不高,这对于每月收入不高、日常交往开支较大的“月光一族”张峰来说确实不够,关键时候解决不了燃眉之急。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峰在QQ网络聊天平台上看到了名叫“高手”发布的一条“代办高额信用卡”的信息,对方提出的条件很具有诱惑性:“代办高额信用卡,额度高达5万元以上,超长免息还款期,包办成功,办好再交钱……”张峰正好想到自己最近信用卡还款和还房贷让他经济压力很大,十分需要资金周转。但张峰怀疑对方发布的是虚假信息,存在一定戒备心理,于是他试探性地和“高手”联系,不料对方很快回复,“服务态度”也好,并拿出了相关的资质等“证明文件”,并保证以张峰的信用情况,办卡额度会很高。张峰解除了戒备心理,毫无保留地将个人详细资料发给了“高手”。之后,张峰按照对方的要求提交了自己的身份证明、工作证明和新办的手机卡等资料,并填写了相关的信用卡申请表,等待即将到手的信用额度高达十万的信用卡。

 

     三个月之后,张峰没等到高额信用卡,却等来了银行寄来的催款单和巨额透支的对账单。原来,所谓的“高额信用卡”只不过是吸引办卡人的一个诱饵,相关的资质等证明文件则是骗取办卡人信任而伪造的幌子,真正的内幕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有组织的信用卡诈骗犯罪活动。2012年9月,狡猾的诈骗者在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细心侦查过程中露出了破绽,“高手”等人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我就是利用办卡人不熟悉信用卡的办卡流程、容易受到诱惑等特点和心理,来实施诈骗的。我们打扮成银行办卡工作人员的模样,通过qq、微信等平台招揽‘顾客’,这种方法简单易行,来钱也快,我只是想多弄点钱花花。”看守所里犯罪分子交代说。其实,再高明的诈骗术往往就是利用人的贪图小利、经受不住诱惑等心理,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来骗取受害人的信任。

 

     检察官手记>>>

 

  信用卡诈骗罪是当前一种高发的犯罪,对信用卡安全和金融秩序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其犯罪行为表现为:(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三)冒用他人信用卡;(四)恶意透支。检察官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增强信用卡安全意识,识破各种诈骗伎俩,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做到安全用卡、理性消费、遵纪守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