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老人办卡遇槛 支招可申办附属卡

老人办卡遇槛 支招可申办附属卡

      

 

     老人办信用卡

 

     遭遇年龄门槛

 

     -退休教师办卡连吃“闭门羹”

 

     -多数银行设限制,但贵宾客户可破例

 

      一位年收入6万余元的退休教师在申办信用卡时,因年龄超限、已退休等理由被多家银行拒绝。调查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都对老年人申办信用卡设立了门槛。一般申办信用卡的年龄上限为60岁-70岁。银行为何将老年人拒之门外?

 

     挺奇怪

 

     老人年收入6万办不了信用卡

 

     据媒体报道,广州一位67岁的退休教师申请信用卡时,在多家银行连吃“闭门羹”。原来,多数银行都对申办信用卡设有年龄限制,60岁以下的可接受申办,65岁以上的申办相当困难,70岁以上则基本“没门”,苏老师感觉受到了银行的“消费歧视”。这位退休老教师很郁闷:“为什么年入6万多的我却办不到信用卡呢?”

 

     昨日调查发现,目前几乎所有的银行都设置了信用卡申请的年龄上限,一般上限为60岁-70岁。一位国有银行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超过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不能办理信用卡了,该行信用卡申请表上明确提示,申请人基本条件为年龄介于18-70周岁之间。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信用卡申请办理者的年龄上限为60岁,并且要求是在岗工作者,退休人员不能办理。另外两家股份制银行也规定60岁以上的老年人原则上不能申请办理信用卡。另外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则明确表示,该行信用卡超过65岁的老年人将不予办理。

 

     为什么

 

     银行:主要担心

 

    老年人还款能力

 

    银行为什么不乐意给老年人办信用卡?“还款能力是一个主要原因。”南京一家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表示,虽然老年人有正常的养老收入,但是这笔费用主要用于养老等正常消费,如果突然进行大额消费,会有风险。“而且老年人身体状况、消费潜力都比中青年人低。”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老年人这个群体容易上当受骗。”一位银行人士称,在现实中,老年消费者更容易遭受经济损失。

 

     怎么办

 

     申办附属卡或成为贵宾客户

 

     那么是不是老年人只要超过银行的年龄限制,就一定办不了信用卡了呢?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老年人可以通过两种渠道申办信用卡。

 

     第一,申办信用卡附属卡。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该行信用卡主卡申办的年龄上限为70岁,超龄不能办理,但是信用卡附属卡只规定满13周岁以上即可办理,没有上限。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是超过70岁的老年人,可以由子女办信用卡主卡,老人申请附属卡。老年人申请到附属卡后,可在子女的信用额度内消费。消费之后可以自己还款,也可以由持有主卡的子女还款。

 

     第二,成为银行的贵宾客户。一家国有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内部掌握的年龄限制是65岁,但是只是指他们不会去主动推广,如果真正碰上一些公司退休高管、老教授主动到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的,他们实际上并不会拒绝,也会帮着客户去申请。另外一家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表示,虽然该行有60岁以上不予办卡的限制,但是如果客户是银行的贵宾,那么他们可以申请放宽信用卡发放条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