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当心!信用卡透支过多被抓去坐牢

当心!信用卡透支过多被抓去坐牢

      

  使用信用卡的用户,至少有两个账户,一个储蓄账户,一个信用卡账户。

  信用卡的使用就像人生做事需要消耗体力精力一样,到了晚上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然后在要休息养好精神。

  信用卡可以每个月先消费到一定额度,到了一定期限再还给银行,那个时候自己储蓄账户上增加的数字与信用卡账户上数字抵消,就达到了消费收支的平衡。

  如果人的精力没有养足,长期过度的消耗自己的精力,到时候就会要用生命、健康作为代价来偿还这笔“巨债”。

  信用卡的消费也是一样,如果长期超额透支使用,就会要支付高额的利息。

  

  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和利息是多少?

  信用卡透支,是发卡行允许持卡人在消费时限额内的短期透支。

  信用卡取现透支是需要支付一定的利息。利息是按日计算。透支的利息一般高于同期银行贷款。

  信用卡透支的额度是根据持卡人用卡的实际情况设定,不同银行的标准不一样。

  如果持卡人是逾期还款,逾期会复利,逾期的时间越长,每日的利息就会越高。


  哪些银行是允许免息超额透支了?

  每家银行信用卡对超额的收取费用不同的标准,有些银行是免收信用卡超限费。有些银行的信用卡会收取一定比例费用。

  根据央行的规定,银行是允许消费者当月实际的消费超过信用额度的10%。

  对于超过信用额度的部分银行收取的超限费用,收取的金额是超出信用额度的5%。

  有些银行是不会提前告知用户的,有些银行对新用户默认的是可以超额,要取消的话是需要持卡人自己电话联系客服。

  民生银行对初始客户默认不开通超限功能。

  免超限费的银行的有:交通银行,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需要持卡人当期全额还款,不收超限费,但是会收取逾期利息。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都是要收取超限费的。


  信用卡的恶意透支

  信用卡透支有正常的透支,还有违约透支和恶意透支。

  违约透支是持卡人正常透支以后,由于客观或者是不可预见的原因导致未能在约定的期限还清欠款的行为。

  刑法规定,恶意透支是信用卡诈骗的犯罪行为。

  恶意透支是一种犯罪行为,过了规定的还款期限,经银行催收任不归还,且数额较大的行为。

  发行银行两次催收,催收后超过3个月没有归还。也就是说,持卡人在催收后3个月内全额归还的,也没有两次收到相关通知或文书,不是恶意透支。

  还有一点就是恶意透支,在主观上是有非法占有的目的。

  恶意透支的数额不包括复利,滞纳金,手续费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

  如果形成恶意透支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