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使用信用卡的4个误区!你进过“坑”吗?

使用信用卡的4个误区!你进过“坑”吗?

      

  作为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后按时还款是一项应当履行的义务。

  也有部分持卡人因为多种原因未能在约定期限内完成还款造成信用卡逾期。

  其实,针对信用卡还款这一行为,很多持卡人在理解上存在一些误区,今天就为大家来讲解下。

  误区1:使用信用卡消费后在还款日当天还款即可

  从字面上来看,持卡在进行信用卡刷卡消费后主动还款,且没有超过预定的还款期限,应该是不存在逾期的。

  然而,事实上由于每张信用卡的还款日是固定的,但各大银行在还款日进行扣款的时间却是不同的。

  简单举个例子进行说明:

  用户为名下信用卡设置了自动还款,存在A银行会在还款日的19:00后扣款,而B银行在还款日的15:00~24:00之间进行扣款的情况。

  这时,如果持卡人没有实现在指定账户内存入足够的金额,系统扣款不成功则有可能被银行认定为逾期。


  误区2:信用卡逾期1天会计入征信记录

  有部分持卡人认为,只要信用卡逾期1天,银行就会把个人信用卡逾期记录上传到征信系统上,所以经常提早还款。

  这种想法是过于主观是,银行上传逾期记录至征信系统并不是根据用户信用卡逾期天数决定的。

  针对个人信用卡还款时限,银行会为逾期未还的用户提供1~3天的宽限日。

  在此期间,持卡人需要想办法尽快还款,并主动联系银行客服说明未还款原因。


  误区3:信用卡逾期过1次后将不能申请贷款

  若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存在逾期,并且被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中,也不代表其今后无法申请办理贷款业务。

  针对个人用户信用卡逾期时长,银行会对逾期情况进行轻重划分。也就是说,一般1~2次短期逾期不会直接影响个人贷款申请。

  但如果持卡人连续3个月存在信用卡逾期记录,或累计逾期超过6次,那么申请办理贷款将比较困难。

  如果已经逾期,且在信报上产生了负面的信用记录,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以后都无法申请贷款了,因为逾期也有轻重之分。


  误区4:信用卡逾期记录在5年后会自动消除

  这个误区的目前很多持卡人都存在的,认为个人征信报告上的逾期记录会在5年后自动覆盖,从而被消除。

  确实征信中心的个人征信记录只会保存5年,但有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是借款人需还清所有欠款。

  若在此期间,持卡人使用信用卡逾期且未能换枪所有借款,那么逾期记录将一直存在。

  所谓的“5年后自动消除”,是从还款之后开始计算的。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