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背面签名很重要

信用卡背面签名很重要

      

 

     近日,吉林市民刘女士反映,她在吉林市某商场购物时想刷信用卡,但由于信用卡背面未签名,收银员拒绝使用,她不知道这种被拒是否合理? 


  就此咨询了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市民日常使用的信用卡设置有密码,但随着信用卡使用次数的增加,密码泄漏的风险相应增高,而在信用卡和密码丢失后,核对“背面签名”便成了保护卡主信用卡安全的最后屏障。因此按照相关要求,收银员必须核对持卡人签名是否与信用卡上的签名相一致,如果不同便不能确认这笔消费交易。持卡人也应树立信用卡安全消费意识,在信用卡背面签名处自觉签上自己的姓名,防止信用卡被盗刷。 


  工作人员还提醒,除在商场刷卡消费时验证信用卡“背面签名”保障卡主信用卡安全外,市民在银行ATM机上取钱时,若机器出现问题发生吞卡现象,银行工作人员在无法核实事主身份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银行卡背面签名与登记簿上的签名进行核对,以此为据办理退卡等业务。


  因此,提醒市民在领到新银行卡后,应第一时间在卡背面的签名栏签上自己的姓名,字体最好与平时签名保持一致,同时应尽量避免过于工整的字体,否则容易被模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