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原来这么多坑!赶紧了解一下

信用卡分期原来这么多坑!赶紧了解一下

      

  信用卡对于众多卡友来说,可谓是既爱又恨,毕竟刷卡一时爽,还款泪两行!相信很多朋友都接到过信用卡中心客服邀请分期的电话,不惜用提额、价值上千的礼品来诱惑你。不知道有多少人把持不住,在客服的软磨硬泡下办理了分期。小编虽然也是个穷鬼,但坚持一个原则:绝不分期!

  今天卡宝宝就来跟大家说说分期的几大坑,了解一下。

  一、信用卡分期的种类

  1、账单分期

  信用卡账单分期是指持卡人在刷卡消费之后、到期还款日之前,通过电话等方式向发卡银行提出将当期账单中的消费金额分期还给银行,银行从中收取一些分期手续费的过程。

  2、现金分期

  有时又被称为取现分期,一般是由信用卡持卡人申请,或者发卡行主动邀请持卡人进行申请的一种,将持卡人信用卡中额度转换为现金,转账入指定借记卡(本行或他行),并分成指定月份期数进行归还的一种分期方式。

  3、消费分期

  所谓的消费分期,就是持卡人刷卡消费后,如果单笔消费金额达到银行规定的可申请分期的最低消费额,就可以向银行申请把该笔消费拆分为多次还款,银行会将该笔消费分成多次计入您的信用卡账户中。

  二、信用卡分期三大坑

  1、免息不等于免手续费

  为了诱惑大家分期,很多银行都打出了“0利率”的旗号,就是分期不收利息,可它收手续费啊!其实就是变相的收利息,说法好听点而已。而且,若把手续费折算成利息,一般基本年化利率在15%左右。

  2、提前还款手续费照收

  很多人选择分期是因为手头一时紧张,等缓过来后,就想着提前还款节省一点手续费。可是,银行又开始玩心眼了。

  如果持卡人申请分期付款完成后,无论如何,这些手续费都必须承担,也有银行规定提前还清分期账单,免收剩余月份手续费。还有不支持提前还款的银行!

  3、最低还款坑

  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无法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时,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一般规定的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及其他各类应付款项。

  这种形式,实质上是分期业务的隐性版本。即把应还款分成两期,一期是最后还款日先还一小部分,另一期是下一期账单还款日还完剩余欠款,这期未还清的是要计算利息的,万分之五的日息,利滚利。

  所以啊,大家一定不要轻易的选择分期,浪费这个冤枉钱,如果手头实在紧张的话,可以找亲戚朋友救救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