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关于办信用卡 银行不会告诉你的五个秘密

关于办信用卡 银行不会告诉你的五个秘密

      

信用卡中心.jpg

  我的信用记录良好,平常使用信用卡都是按时还款,从来都没有逾期过,为什么申请信用卡还会被银行拒绝呢?


  工作不稳定

  有些银行对职业是有一定的偏见的。

  他们要求申卡人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对于一些所从事行业不够稳定的申卡人,银行会从严审核。这些行业中就包括批发、个体、直销、物流、娱乐餐饮、安保以及自由职业等等。

  如果申卡人是以上行业从业者,很可能直接被银行的电脑系统过滤掉了。


  负债率过高

  给大家一个计算负债率的公式,银行会根据这个公式来判断你当前的负债率,以此进行风险评估。

  负债率 =(信用卡每月最低还款额 + 贷款每月还款金额)/ 你的月收入

  如果负债率过高(比如大于70%),银行拒绝你的机率很大。

  另外,负债过高还会体现在这几个方面:

  a、信用卡数量过多,超过5张以上

  建行以及花旗等外资银行很介意多卡用户,当你拥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时,会有被拒的可能。

  b、信用卡总授信额度过高

  信用卡总授信额度,即申请人现有信用卡的额度总和,主要参考申请人能提供的收入证明,总额度与年收入差距太大时也会被视为高风险客户。

  c、近6个月信用卡平均最大使用额度

  如果你近6个月,信用卡平均最大使用额度都超过信用卡额度的70%以上,甚至张张卡都处于刷爆状态,也容易被银行拒绝。


  名下有小额贷款记录

  小贷这一块是一直是银行办卡的禁忌,也被银行列为红灯区,试想一下,一个连两三千块这样的小钱都需要去借的人,在银行眼里谈何偿还能力呢?

  而且一旦你的小贷记录过多,还会直接影响你后期按揭买房、买车,包括一些大额信用贷款,因此奉劝卡友们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在临近还贷期办卡

  如果你名下有一笔大额贷款,还款日为每个月的15日,再加上你名下的信用卡张张都接近于刷爆状态,那么如果你在15日前的这几天办卡,也有可能会被拒批——别以为银行的征信系统是假的,他们会根据相关数据判断你有“以债养债”的嫌疑。


  近两个月查询记录过多

  如果你近两个月频繁的申请过信用卡或者贷款,那么银行就会认为你近期比较缺钱,这样你再去办卡的话,同样会导致拒批。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知道自己办卡被拒是什么原因了吧?

  很多时候我们自以为信用很好,殊不知信用再好也只是暂时的,银行更看重的,是你未来的偿还能力以及各种风险隐患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