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额度莫名差了十九倍

信用卡额度莫名差了十九倍

      
    同一个人,同样的资料,不同的银行,差距很大的信用卡额度,这已成为很多人心中的问号。首府银行人士表示,这和每家银行的发卡任务及发行总量有关。

  家住乌市西山附近一个小区的钱胜江说,自己三个月前向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申请信用卡,审批后,信用额度只有一千元。

  “我工作近二十年了,在单位也是中层领导,信用卡额度却只有一千元。”气愤之余,钱胜江退了这张卡。后来又向另一家银行申请信用卡,而这次拿到的信用卡,信用额度居然有2万。“我递交的资料是一样的,怎么两家银行审批下来的信用卡额度能有19倍的差距”?

    在幸福路一家学校任职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和同事在同一家银行申请信用卡,我们都没买房,工资、职务都一样,结果我收到的是额度只有五千元的普通信用卡,而我同事收到的就是一张额度一万元的金卡,还有和我们一样条件的同事,一年多了卡都没审批下来。”

  “一般来说,银行给首次申请信用卡的客户,初级额度一般都是3000元到5000元,但最后有多少额度,由总行来决定。”首府中行一位负责高级客户的工作人员说。

  信用卡究竟是怎么审批的?为什么不同的银行,甚至是同一家银行,信用卡的发放额度会有那么大的差距?

  “我们没有信用卡审批权限,都是总行审批的。”首府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信用卡部副总经理介绍说,银行发放信用卡时,内部有一个综合评分系统,当客户开始申请信用卡后,发卡银行会考虑年龄、职业、存款、资产和住房等因素,每一项都按照一定的标准予以评分,然后汇总成信用累积分。如果积分达不到规定的合格标准,申请就有可能被拒绝。“如果申请人以前申请过本行的信用卡,虽然目前已无欠账,但曾出现过信用卡欠费或催缴记录,倘若再次申请,银行就会考虑以往的表现,不管申请人收入高低,可能给予最低额度的信用额度,以观后效。”该人士表示,有时持卡人欠费可能比较少或事出有因,银行不会将欠费情况上报人行征信部门,其他银行在审批信用卡查询信用记录时就能看到该客户信用良好,之后再结合工资、职位等情况,给予比较高的额度,这也是为什么同一个人不同银行审批的信用卡额度相差迥异的原因。

  据悉,各家银行都有自己的信用审核政策,只要没有过恶意欠贷,一家银行若拒绝了你,还可去申请其他银行的信用卡。

  同时,各家银行信用卡评分系统中的各种标准比重不同。“比如有银行会比较看重职业,有银行可能则会偏重受教育程度,有银行可能对已经有过往良好信用记录的客户比较青睐,而对从未有过借贷记录的申请人反而比较谨慎。”首府华夏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同的侧重也会对同一申请人的信用卡额度产生差异。

  首府交行、招商银行以及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些信用卡占比较小的银行,为了圈地,可能用高额度吸引客户,而一些信用卡业务已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银行,审批信用额度则会比较谨慎。

  但对于一些额度过低的信用卡,各家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不赞同。因为额度过低,无法激发持卡人的刷卡热情,盲目发这样的信用卡不但不会增加信用卡受众群,反而会因申请人反感而失去客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